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婴儿吐奶有何急救措施

2017-01-06 10:06:45      

婴儿吐奶的急救措施:

1、平躺时发生呕吐,应迅速将宝宝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

2、把手帕缠在手指伸入口腔中,甚至咽喉,将吐、溢出的奶水食物快速清理出来,以保持呼吸道顺畅,然后用小棉花棒清理鼻孔。

3、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时,表示吐出物可能已进入气管了,使其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用力拍打背部四五次,使其能咳出。

4、如果仍无效,马上夹或捏刺激脚底板,使宝宝因疼痛而哭,加大呼吸,此时最重要的是让他吸氧入肺,而不是在浪费时间想如何把异物取出。 在以上过程中,宝宝应同时送往医院检查。

如果呛奶后宝宝呼吸很顺畅,最好还是想办法、让他再用力哭一下,以观察哭时的吸氧及吐气动作,看有无任何异常(如声音变调微弱、吸气困难、严重凹胸等),如有即送医院。

如果宝宝哭声宏亮,中气十足、脸色红润,则表示无大碍。 如果仍无效,马上夹或捏刺激脚底板,使宝宝因疼痛而哭,加大呼吸,此时最重要的是让他吸氧入肺,而不是在浪费时间想如何把异物取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怎么办?喂奶姿势不当会致婴儿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办呢?妈妈要先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都有哪些,比如是婴儿受凉吐奶,还是吃饱涨肚吐奶等,这样才能更好预防孩子吐奶发生。然而,婴儿吐……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婴儿吐奶的原因

婴儿吐奶是大多数宝宝常见的症状,但是宝宝过多吐奶就要引起注意了。婴儿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婴儿吐奶家长要注意缓解。详细>>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完奶后千万不要和孩子嬉戏或运动,应该让宝宝伏在妈妈的肩上,然后轻轻拍孩子的背部,这样可使宝宝吃奶时吞下去的空气赶出来而避免吐奶。详细>>

婴儿吐奶应对措施

婴儿吐奶是很常见的现象,虽然许多妈妈知道宝宝吐奶是生理原因造成的,但还是担心到不知所措,其实,等到宝宝慢慢长大,吐奶现象自然会消失。详细>>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养姿势不当会导致宝宝吐奶,因此要预防新生儿吐奶首先要有正确的喂奶姿势,如果是母乳喂养,喂奶时宜将婴儿的头稍抬高一些,并用食指和中指捏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