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和奶粉混在一起喂?

2017-01-06 10:10:33      

母乳和奶粉能混在一起喂宝宝吗?这样会不会对宝宝造成什么影响啊?

1。营养流失

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在一起不仅会改变母乳的成分,而且也会让配方奶粉中的微量营养素变得过于集中,增加宝宝的肾脏负担。而且,如果冲调配方奶的水温较高,会破坏母乳中含有的免疫物质。

2。两者保鲜期不一样

因为母乳和配方奶的保鲜期不一样。一般来说,宝宝用奶瓶喝剩的配方奶必须在1小时内倒掉,而用奶瓶吃剩的母乳,如果放在冰箱里则能保存很多个小时。这样混在一起喂养,如果宝宝吃不完,珍贵的母乳也要和配方奶一起倒掉,很浪费,再说母乳本来就不够,更不应该浪费掉了。

3。亲喂母乳有利于乳汁分泌

妈妈本来母乳就不够了,所以最好不要让母乳挤出来跟奶粉一起喂,应该要直接亲喂宝宝,宝宝的吸吮比人工挤奶更能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再说通过母婴直接皮肤接触,使宝宝心理得到满足,更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4。先喂母乳再喂配方奶粉

要先让孩子吃母乳,然后不吃饱再适量的添加配方奶粉。而且最好采用定时添加奶粉比较好,这样也更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一般间隔2到3小时喂养一次母乳其他时间用奶粉补充。

混合喂养的宝宝添加配方奶粉的原则是先从少量开始,如一次30 毫升,然后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吃后不入睡或不到1 小时就醒,张口找乳头甚至哭闹,说明他还没吃饱,可以再适当增加量。但是妈妈通过一阶段的努力,也许乳汁会不断的增多,就要适当的减少配方奶粉的添加量。所以如果宝宝是混合喂养的,妈妈平时一定要小心的观察宝宝,通过宝宝的反应来判断到底添加多少配方奶粉最合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和配方奶粉如何搭配

当母乳确实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时,配方奶粉就会充当它的补充。那么如何在保证母乳喂养的前提下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粉?用什么方式把它们结合才是最营……详细>>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原则

新妈妈奶水不足或不能顿顿都进行母乳喂养时就要进行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那么,在混合喂养时需要注意什么原则呢?详细>>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 不畏香港奶粉难买

母乳和奶粉的混合喂养,可以满足正在迅速长大的宝宝的营养需求,而混合喂养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代授法和补授法。详细>>

宝宝拒绝喝母乳怎么办?宝宝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好吗?

母乳喂养的好处越来越被社会认可,几乎所有的妈妈都希望给小宝宝母乳喂养,可是,有时会遇到宝宝拒绝喝母乳的情况,这时候妈妈往往都不知道怎么办……详细>>

孕妇奶粉能和牛奶一起喝吗

孕妇奶粉是在牛奶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添加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包括叶酸、铁质、钙质、DHA等,满足准妈妈在孕期的特殊需要。但准妈妈也不要抓……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