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使用吸奶器减轻乳房肿胀母乳如何保存?

2017-01-06 10:10:33      

有些妈妈的母乳产量过多,导致乳房肿胀、疼痛,此时使用吸奶器是一个方便又有利的方式。不过,收集的母乳需要留意保存方式,像是使用安全的容器,并将它冷藏储存,如果来不及喝完,最好改用冷冻保存。

一、如何保存吸取出来的母乳?

1、使用安全容器

当你要储存母乳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容器,像是玻璃瓶或不含BPA的容器。这些可以防止母乳变质,导致宝宝健康被影响。

2、可以冷藏七天

储存在冰箱的母乳最多可以保存7天。如果宝宝的哺乳量很少,导致冷藏母乳无法及时喝完,你可以改将母乳冷冻保存,最多可以存放3个月。

使用吸奶器可以减轻肿胀。

3、方面奶瓶喂养

使用吸奶器挤出来的母乳可以方便你不在的时候,照护者用来喂养宝宝。即便你是亲喂,这些挤出来的母乳也可以在日后用来喂养宝宝。

4、留意加温方式

当你要将冷藏或冷冻的母乳加温时,可以利用加温器。如果你没有加温器,也可以将奶瓶泡在热水中,隔水加热母乳。

二、其他舒缓乳房肿胀的方式

1、可使用冰敷袋

如果你的乳房非常的胀痛,你可以使用冰敷袋来冰敷你的乳房,暂时减轻疼痛。不过冰敷袋不适和使用太久,否则可能会影响母乳的分泌。

2、冷冻的高丽菜

有些妈妈也会将高丽菜叶冷冻,用来舒缓肿胀的乳房。将高丽菜叶清洗乾净,直接放置冷冻库,当你感觉乳房肿胀的时候,将它放置内衣中,用来冰镇乳房。

3、缩短哺乳间隔

乳房肿胀通常是因为乳汁没有适当的排出。因此,你可以尝试缩短哺乳的间隔时间,多喂养,有助于降低乳房肿胀的机会。

4、使用双手挤奶

如果你手边没有现成的工具,你可以直接使用双手将乳汁挤出来,帮助舒缓胀奶。挤之前记得要清洗双手,以保持乳房乾净和卫生。

5、食用凉性食物

有些食物可以减少母乳的产量,像是薄荷茶、白菜、青草茶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如何保存?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详细>>

母乳如何保存?

生完宝宝休完产假后,妈妈们要回到单位继续上班了。现在许多妈妈们选择上班后也要坚持母乳喂养。怎么坚持呢?就是在单位将母乳挤出来,下班后带回……详细>>

夏天母乳如何保存?母乳存储喂养的方法

众所周知,在夏天是很难保存食物的。同样,母乳存储也是十分困难的,但是不得不母乳存储喂养的新生儿,要怎样保存母乳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母乳如何保存才质量有保证?

有时候妈妈在公司里面把奶挤出来晚上再带回家,如果有的公司没有冰箱,最好带一个小包里面放一些冰块这样可以冷藏,如果没有办法的话,家离的不远……详细>>

如何保存母乳

母乳冷冻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用金属制品,这是因为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从而降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