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适合妊娠期三餐的食用方法

2017-01-06 14:26:08      

适合妊娠期三餐的食用方法:

早餐:

1、全麦制品,包括麦片粥、全麦饼干、全麦面包等。全麦面包可以保证每天20~35克纤维的摄入量。同时,全麦面包还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2、奶、豆制品。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酸奶也富含钙,还有蛋白质,有助于胃肠道健康。

3、水果。水果种类很多,柑橘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纤维,可以帮助孕妇保持体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

午餐:

1、三口菜一口肉,要想下午不犯困,最好多吃点素的。绿色高纤维蔬菜,如辣椒、胡萝卜、菠菜等,可确保脑细胞获得充足的氧气。

2、注意食物搭配,适当选用粗粮,一日饮食中应兼顾各种颜色的食物,连皮带肉一起吃更营养,海里游的、陆地上走的、空中飞的食物应搭配食用。

3、午餐八分饱,午餐虽然占正常人一天食物摄入量的40%左右,但不宜暴饮暴食,吃8分饱就好了。

晚餐:

1、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引起失眠,因为油腻食品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睡眠时间推迟。

2、除了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和咖啡、茶叶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食物,还有一些辛辣、味咸食品,辛辣食物不仅容易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而且在消化过程中会消耗掉体内的促睡眠介质,从而影响睡眠。因此,孕妈妈晚餐要远离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妊娠期水肿的护理方法

妊娠中出现单纯水肿者,称为妊娠水肿,正常妊娠水肿发生率在60%左右。同时水肿也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最早出现的症状。开始时仅表现为体重增加(……详细>>

预防妊娠期贫血的方法

增加营养注意饮食,注意多吃含铁量较多的食物如瘦肉、猪肝、鸡蛋、黑木耳以及绿叶蔬菜等。详细>>

冬季妊娠期孕妇的护肤方法

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不过,基于孕妇特殊的生理状况,在美容护肤时有很多地方需要特别留意,要……详细>>

第三妊娠期指南

第三妊娠期间,准妈妈们既繁忙又容易焦虑。这一阶段,孕妇的生理会发生一些变化,并且需要经常看医生,做各种身体检查。在真正的分娩期到来前,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适合的食谱

胎盘形成以后,逐渐分泌较多的胎盘生乳素,并随妊娠周数增加而升高,妊娠30周以后达到高峰,这种激素能够抵抗人体内的胰岛素,加上孕妇体内分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