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妊娠期吃什么保胎好

2017-01-06 14:26:08      

当医生向夫妻宣布即将称为准爸爸妈妈的时候,夫妻除了喜悦和兴奋,还会担心胎儿的健康和发展状况。还有一些夫妻会被医生告知由于种种原因孕妇需要保胎,而且现金社会需要保胎的孕妇越来越多。

保胎时期胎儿的营养和孕妇的健康都要靠饮食来维护,所以孕妇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合理,荤素搭配,粗细结合,饥饱适度,不偏食不挑食,可根据孕妇的活动量及体质和孕前的体重决定摄入量和饮食重点,要特别加强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怀孕初期饮食宜清淡,少量多餐,不宜食用含盐、亚硝酸钠过高的食物,如腌肉、火腿等。保胎期间应避免食用刺激性的东西,如辣椒、咖啡等。

如果怀孕初期出现什么异常的话,有先兆性流产的迹象的话,那么建议女性朋友最好及时选择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出现什么不测危及宝宝和母体的健康。

孕妇在孕期饮食应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应多吃绿叶蔬莱,豆类、鸡蛋、海带、紫菜等含铁较多的食物,要忌偏食,不宜过饥过饱,以保证脾健胃状。孕妇除了要了解保胎吃什么好,还需要知道孕期保胎不能吃什么,一般来说,孕妇在饮食上不吃含铅的食品。如皮蛋、爆米花及添加各种色素的小食品等。应多吃些含蛋白质、钙、铁、锌的食物,有效地阻止人体肠道对铅的吸收,使血铅水平降低。

先兆流产是指在妊娠早期出现阴道少量出血,而且还会伴有轻微下腹的疼痛和腰酸,有先兆流产的孕妇保胎吃什么好除了注意上述介绍的几种饮食习惯外,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胎的药物保胎丸,积极的调整饮食、情绪,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

孕妇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饮食和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习惯。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或意见,不能吃的东西坚决不吃,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着想,准妈妈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偏食或挑食,不宜动怒或暴躁、焦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吃什么保胎

怀孕初期,即头3个月,胎儿的主要器官已分化而成,但生长速度较慢,孕妇每天只需要增加209干焦(50千卡)的热量就可以了。这时期,孕妇由于……详细>>

妊娠期便秘如何食疗保胎

妇女妊娠后易发生便秘,即使平常很少便秘的妇女,妊娠后也容易发生便秘,特别是妊娠早期和晚期更易发生便秘。这种情况称为妊娠便秘。妊娠早期便秘……详细>>

什么状况下需要保胎?孕期保胎的方法

在孕期出现哪些状况需要注意保胎呢?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和健康,如果准妈妈在孕期出现以下状况就要注意保胎了哦。详细>>

妊娠期孕妇吃什么鱼好

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孕早期保胎食谱

怀孕初期最容易出现流产现象。那么,为了保胎预防流产,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怀孕初期吃什么可以防止流产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