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在妊娠期孕妇应该吃什么好呢

2017-01-06 14:26:08      

妊娠期的每日食物品种应强调多样化,主食(大米、面)350-400克,杂粮(小米、玉米、豆类等)50克左右,蛋类50克,牛乳220~250毫升,动物类食品100~150克,动物肝脏50克每周2~3次,蔬菜400~500克(绿叶菜占2/3),经常食用菌藻类食品,水果100~200克,植物油25~40克。

1、从中期起,孕妇机体代谢加速,糖分利用增加,热量需要比孕早期明显增加。主食:米饭、馒头等,副食鱼、肉、蛋、牛奶、酸奶、豆制品、芝麻、花生、核桃等。

2、此期胎儿及母体对蛋白质的需要迅速增加,孕妇应当摄入较多的蛋白质,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各占一半,如:肉、鱼、蛋、奶、大豆及豆制品。

3、孕妇应保证每天适量月旨肪摄入,以补充生理需要,为分娩和产后哺乳作能虽贮备。但要注意动植物脂肪的比例,要平衡摄入。

4、整个妊娠中期是贫血的好发期,凶此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动物血、精肉、肝、蛋、深色蔬菜、水果和维生素C,以促进铁质的吸收。

准妈妈多吃点水果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大量食用,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更不可取了。柿子可以对付妊娠高血压,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苹果能预防宝宝哮喘,而芒果能有效缓解孕吐,猕猴桃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

坚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在怀孕期间,胎儿和母体都急需这两种营养成分。 坚果还另含15~20%的优质蛋白质,十多种非常重要的、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的氨基酸,核桃、瓜子、松子、榛子等都是适合孕妇的坚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孕妇吃什么鱼好

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详细>>

妊娠期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特殊体质的孕妇由于体内身体激素的原因,容易导致孕期便秘,而孕育着新生命的孕妇,便秘吃什么缓解,一定要考虑的是营养均衡,还不能对胎儿有伤害……详细>>

孕妇妊娠期应该怎么睡觉好

睡觉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孕妇有好的睡眠不但能够令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加强而且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因此,孕妇应该注意睡觉时间、环境和……详细>>

妊娠纹的修复应该吃什么好

妊娠纹的产生是由于皮肤胶原纤维的拉伸超过了皮肤的一定限度,而我们除了在产前产后做好保养、护理,饮食上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恢复。在饮食上我……详细>>

妊娠期孕妇胃酸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怀孕期孕妇反酸水,指的是胃酸从胃逆流到食管,引起胃灼热,胃酸等不适反应,孕妇适当地调整一些生活习惯,就可以改善,避免食用一些容易产生酸水……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