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妊娠期孕妇腰疼的症状有哪些

2017-01-06 14:26:08      

在怀孕期间,孕妇腰疼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随着孕期的增加,孕妈妈腰疼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那么,孕妇腰疼的症状有:

一、腹部沉重,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腰部肌肉容易疲劳所以引起腰痛。说来,人用两条腿走路以后,腰痛就是命中注定的。何况肚子上象挂了个沉甸甸袋子的孕妇呢,或者莫如说,引起腰痛是理所当然。

二、因怀孕人体内的激素分泌发生变化。怀孕后为了分娩时婴儿能顺利通过产道,人体内分泌一种激素,可使连结骨盆的韧带松弛,这种激素同时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弯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

三、运动不足造成人的基础体力下降。体力下降就不能保持正常的姿势,就容易腰痛。

四、子宫和胎儿的影响也会造成腰痛。孕期的腰酸背痛往往集中在中晚期,特别是怀孕二十五六周以后,这个时候子宫逐渐增大,腹部向前隆起,站立的时候,重心前移,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孕妇的身体会向后倾斜,重心向后转移落在了臀部上方,孕妇上身的重量则由腰椎和腰部的肌肉来承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妊娠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妊娠的第一个表现是停经,生育年龄,平时月经周期规则,一旦月经过期10天或以上,应疑为妊娠。若停经已达8周,妊娠的可能性更大。停经是已……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我国发病率为9.4%,国外报……详细>>

妊娠期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进而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详细>>

妊娠期水肿的症状有哪些呢

妊娠期水肿是什么?妊娠后,肢体面目等部位发生浮肿,称“妊娠水肿”,亦称“妊娠肿胀”。主要由于孕妇内分泌发生改变,致使体内组织中水分及盐类……详细>>

妊娠期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妊娠期阴道炎是什么?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容易产生相应的变化,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即为孕期阴道炎。孕期阴道炎给孕妇带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