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孕试纸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2017-01-03 09:26:04      

早孕试纸弱阳性是什么意思?检测自己是否怀孕,很多女性都会采用早孕试纸来进行测试。如果测试后,早孕试纸一深一浅显示弱阳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到底是怀孕了?还是没怀孕?

专家介绍说,通常如果月经周期规律而且有正常的性生活,在同房后8天或者月经推迟7-10不来可以用早孕试纸测试,测出是否怀孕。

早孕试纸检测就是利用尿液中所含的HCG检查,是怀孕女性体内分泌的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存在于尿液及血液中,约在性行为后8天左右,可以自尿液中检验出是否有怀孕。

检测方法:收集尿液(第一次晨尿为佳),插入试纸条,5分钟内观察结果。

检测结果的判断:

阳性:试纸条上端和下端均有色带出现,表示怀孕。

阴性:只在试纸条上端出现一条紫红色带而下端无色带出现,表示未怀孕。

如果出现两条线,但是一条深一条浅的话那么就是弱阳性,弱阳性说明有可能怀孕,但如果条件不是很成熟,其检测的结果也不是很明确。

造成早孕试纸弱阳性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有可能的是早孕期的HCG值很低,HCG在怀孕后几天后就会出现在尿液里,但是开始时由于量少,由此不易被检查出来,直到两周左右时间才会日益明显,而在这期间早孕试纸可能呈弱阳性。早孕试纸弱阳性有可能只是假象,所以不要使用完早孕试纸弱阳性后就断定自己是否怀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试纸多久能测出来 试纸两道杠是什么意思

早孕试纸什么时候最准确?检测女性是否意外怀孕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利用早孕试纸检测是最简单、直接、方便的办法。但是,有时候用试纸检测结果也是……详细>>

解疑:早孕试纸两道杠代表什么意思?

早孕试纸两道杠代表了什么呢?早孕试纸是女性自我测孕的常见方法。但是,对于第一次使用的女性也许对于早孕试纸还不够熟悉,不如来看看小编的介绍……详细>>

早孕试纸准确吗? 是什么影响早孕试纸准确率

备孕了这么久,用早孕试纸来测试下是不是成功怀上宝宝了吧。且慢,用早孕试纸来测试准吗?事实上,如果你是自己在家做怀孕自我测试,没有任何外界……详细>>

早孕试纸弱阳性一定表示你怀孕了吗?

不一定。有时的确会出现早孕试纸显示阳性,而你却并没有怀孕的情况,这叫做假阳性。如果你在早孕测试中得到阳性结果,却在之后又来了月经,你的身……详细>>

宫内早孕是什么意思

宫内早孕,需要拆开为“宫内孕“和“早孕”两部分来理解。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