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宝宝吃奶瓶的注意事项及不吃奶瓶应对方法

2017-01-03 09:48:04      

一,吃奶瓶的注意事项:

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就要戒母乳使用奶瓶喂养了,那么怎么正确使用奶瓶给宝宝喂养呢?以下的一些注意事项是家长们必须要了解的!

第一,奶温要适当,如果一次不小心将宝宝烫伤,宝宝会产生吃奶惧怕的心理,以后都很难让他接受奶瓶了。

第二,在选择奶瓶的时候,爸妈首先得看看奶瓶的透明度如何。一般好的奶瓶透明度很好,能够很清楚的看到奶的容量和状态。

第三,符合妈妈乳头形状的奶嘴。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嘴唇会抵住奶嘴的底部,因此,这一部位的设计将直接影响宝宝喝奶的情形。所以,最好能选择与母乳的乳头和乳房相符合的,且透气性佳的奶瓶奶嘴,如此可以让宝宝在吸吮时较不会吃力。

第四,在选择奶瓶时,爸妈可用手捏一捏,就可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一遇到高温时就容易变形。

二,不吃奶瓶应对方法

宝宝不爱吃奶瓶?哭闹不休见到奶瓶就推开,爸爸妈妈也没法子,可是宝宝不吃就饿得慌,那么该怎么办呢?别着急,妈网百科为各位新手爸妈支招,教各位爸妈们如何应对宝宝不爱吃奶瓶!

第一招,不要将瓶嘴放入宝宝的口中。而是把瓶嘴放在旁边,让宝宝自己找寻瓶嘴,主动含入嘴里。

第二招,试着用不同的姿势给宝宝喂食。有些宝宝吃奶瓶时,喜欢喂他的人把脚抬高;有些则不喜欢看着妈妈的脸,喜欢背向着妈妈的胸前时较愿意吸奶瓶。

第三招,可以试着一边喂奶,一边唱歌给他听,可以让他转移注意力,不自觉的就接受吃奶瓶。

第四招,让宝宝试用不同形状、大小、材质的奶嘴,并调整奶嘴洞口的大小。

第五招,在宝宝睡着的时候,把奶瓶放入他的嘴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断奶不吃奶瓶怎么办

一直母乳喂养的孩子一看到奶瓶就会哭叫,这是一个常见问题。可能是奶瓶与乳房乳汁流出方式的不同让宝宝不习惯,或是曾经在奶瓶喂养时被呛过以至于……详细>>

婴儿断母乳不吃奶瓶怎么办

试着停止母乳喂养一顿,让宝宝产生饥饿感后,再拿奶瓶让其吸吮。婴儿不吃奶瓶很有可能TA还不饿。婴儿与大人一样,感觉到饥饿时,会本能地寻找食……详细>>

宝宝不吃奶粉怎么断奶

断奶的月龄没有硬性规定,如果母亲奶多可多喂一段时间,一般到1 岁左右断奶。母乳少,但小儿愿意同时吃牛奶或其他食品,也可多吃一段时间,如果……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怎么办呢?孩子到了断奶的年龄,在循序渐进的断奶后却出现了不吃奶粉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妈妈们解答这个疑……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怎么办?

孩子到了断奶的年龄,在循序渐进的断奶后却出现了不吃奶粉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怎么办?什么是断奶?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