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2017-01-03 09:53:49      

虽说母乳是宝宝营养的最好来源,但是宝宝长到一定的年纪的时候,也是需要给孩子断奶的。断奶是宝宝成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断奶后的饮食也成为了准妈妈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了。那么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呢?

奶粉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配方奶粉,牛初奶,其中都含有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成份。而且容易吸收,是宝宝成长不可缺少能源之一。因此准妈妈们只要选择一款最适合宝宝体质喝的奶粉就可以了,但是奶粉也不能完全满足宝宝成长的需要,因此需要在给孩子补充一些其它的营养成份。

比如小米粥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日常生活中在熬好粥之后,可以将粥上面那一层弄上来给孩子吃。很多妈妈喜欢在小米粥上加各种的甜味,咸味,其实也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宝宝在最初的时候,对各种食物的味觉的要求都是一样的,所以没必要给孩子过多的加入甜的,或者咸的。相反的保持原味还更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蔬菜汁,水果汁,日常可以把蔬菜弄碎之后捣碎成汁给孩子吃。比如苹果,香蕉,这些就可以直接做成水果泥吃也都是不错的选择的。而如果孩子实在太小了或者说吃了会有腹泻的问题的话,那么可以将这些东西先煮过之后在吃。

鸡蛋羹,鸡蛋也是孩子不可缺少的一种辅食,当然了对于太小的孩子来说,最好将其中的蛋黄弄掉,这样吃起来更加健康。如果孩子大一点,可以用煮鸡蛋的方式,然后将蛋白给孩子吃,这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当然了这么小的孩子一天最好不要吃超过一个的鸡蛋哦。

适当的做些肉泥给孩子吃,把买回来的肉弄成碎末之后,然后加水煮,直到舒软之后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吃一点。像海鲜,鱼类,鸡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切记过多,因为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是很好,如果吃太多的话,是会引起腹泻或者消化不良的问题的。

米粉,市面上就有很多配方好的米粉是专门针对这个时期的孩子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给孩子购买一些。

孩子断奶后,其实就可以吃各种各样的辅食了,可以让其偿试各种美食,这对于促进孩子的成长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由于这个时候孩子的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好,所以如果要给孩子添加辅食的话原则上要以容易消化的为主,对于宝宝来说这种“妈妈牌”的辅食更容易被接受。

再者孩子的辅食还应该经常变换着吃,在刚开始换一种辅食的时候,要观察孩子吃后的反应,是不是会什么不良反应,比如说腹泻,大便干燥等问题,然后在适当的调整辅食的饮食结构,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这个时候的孩子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所以在菜色上要做到多变,尽量儿童化。

当然了孩子断奶之后,还要注意补充孩子的各种维生素,钙质,鱼肝油,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宝宝的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断奶后,宝宝必须完全靠尚未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来摄取食物的营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所以,爸妈要注意合理安排断奶后宝宝的营养与膳食……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虽说母乳是宝宝营养的最好来源,但是宝宝长到一定的年纪的时候,也是需要给孩子断奶的。断奶是宝宝成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断奶后的饮食也成为了……详细>>

宝宝断奶后该吃什么?

母乳在免疫学、营养学、生殖生理学及心理学等方面均有着特殊的功能,有着其它奶制品无法比拟的优点,因此,母乳成为小儿最理想的食品。在适当的时……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这时孩子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己出牙6-8个,所以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这时孩子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己出牙6-8个,所以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