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宝断奶后总是哭闹怎么办

2017-01-03 09:53:49      

宝宝断奶的过程会比较艰辛,很多妈妈都在说宝宝断奶后总哭,不知道样怎么处理这种现象。因此,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处理孩子断奶哭泣吧!

1。带宝宝散步缓解心情

孩子断奶的时间一般会在九个月大或者是八个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的宝宝对于母乳也会产生一种依赖,因此断奶的过程会比较艰辛。所以,要是妈妈们在断奶期间宝宝一直在哭闹,我们建议让家人带宝宝出去外面散散心。孩子也是比较喜欢逛,要是孩子哭闹时,带孩子出去外面散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宝宝半夜醒来由爸爸照顾

宝宝没有断奶之前,一直有半夜起来喝奶的习惯。即使在断奶之后,宝宝也会在半夜醒来找奶喝。这个时期,宝宝半夜醒来就需要爸爸照顾。爸爸可以帮宝宝喂配方奶粉,让宝宝吃饱后再睡觉。千万不要让妈妈抱宝宝,否则宝宝闻着妈妈身上的奶香,会吵着要喝奶。

3。用配方奶粉代替母乳

当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为宝宝准备辅食。孩子的辅食营养对于宝宝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还是需要在宝宝还没有断奶之前,就为宝宝准备一些可以代替母乳的辅食,比如配方奶粉。配方奶粉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特别适合孩子的营养需求。当孩子断奶期间,家人可以为宝宝准备配方奶粉当辅食。

4。断奶需要循序渐进

宝宝喝了好多个月的母乳,想要一时间就要宝宝断奶也是不科学的。除了宝宝会哭闹之外,对于宝宝的健康也是不利的。我们想要缓解宝宝断奶的哭闹现象,就需要为宝宝制定断奶计划。比如前三天,一天喂宝宝三次奶。一周后,每天喂宝宝一次奶。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让宝宝逐渐的适应断奶。

5。睡前喝奶的习惯要慢慢改掉

很多的宝宝有睡前喝奶的习惯,这种习惯需要随着断奶而改掉。想要改掉宝宝睡前喝奶的习惯也是很困难的。那么我们还是需要慢慢的计划,比如,减少睡前喝奶的时间,之后就可以利用一些故事或者是歌谣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让孩子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入睡,不一定需要母乳喂养才能够哄宝宝入睡。

6。利用其它的食物引诱宝宝

宝宝之所以对于母乳情有独钟,这是由于宝宝对母乳的喜欢和依赖性。想要减少宝宝由于断奶的哭泣,我们需要利用其它的食物引诱宝宝,让宝宝的注意力从母乳转移到其他的食物。比如,我们可以利用配方奶粉或者是制作精美的辅食,孩子们对于辅食的热爱一旦超过母乳,自然会减少对于母乳的依赖性,断奶的成功率就会升高,宝宝的哭闹也会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总是哭闹怎么办

宝宝断奶的过程会比较艰辛,很多妈妈都在说宝宝断奶后总哭,不知道样怎么处理这种现象。因此,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处理孩子断奶哭泣吧!详细>>

宝宝断奶后总哭怎么办

随着宝宝逐渐地长大,4-6个月的时候应该要考虑慢慢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减少他们对母乳的依赖。但是会有宝宝用哭闹来表达对断奶的不满和恐惧,那……详细>>

宝宝断奶哭闹怎么办

宝宝出生后多为母乳喂养,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到一定月龄后便需要停止喂母乳,逐渐过渡到吃婴幼儿食品了,可见断奶是每个宝宝都要经历的生长……详细>>

孩子断奶总是哭闹该咋办

在孩子的护理问题上,断奶一直是爸爸妈妈们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在断奶期间,一直哭泣,自己看着也是很心疼。那么如何解决孩子断……详细>>

宝贝断奶后总哭怎么办

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含有婴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保证婴儿的正常健康发育。随着宝贝的成长发育,在孩子4-6个……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