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适合宝宝断奶的食材——小银鱼

2017-01-03 09:53:49      

银鱼不仅含钙极为丰富,而且肉质非常鲜嫩,从断奶初期就可用于宝宝食品中。由于小银鱼从海中捕捞出后会立即死亡,所以市面上出售的全部都是腌制处理好的小干银鱼,虽然好吃,但含盐量非常高。妈妈在用银鱼给宝宝制作断奶食品时,一定要注意先滤去盐分。

在购买银鱼时,要尽量选择个头大的,个头大的银鱼肉质会比较鲜嫩,并且色泽白亮干净的银鱼质量才好。银鱼肉质十分鲜嫩,肉中水分含量非常高,所以很容易腐烂,即使冷冻保存,时间也不宜过长。购买银鱼后,必须立即除去盐分,再按照每顿的使用量独立包装,冷冻保存,一周使用完。

银鱼去除盐分的方法很简单。具体:将放有银鱼的细孔筛子置于盆中,倒入开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将盆中的盐水倒掉,再重新加开水浸泡,反复几次,直至将银鱼中的盐分完全除去,然后将银鱼剁碎或者捣碎。如果使用的银鱼不是很多,可用粉碎机将鱼磨碎。如果银鱼中盐分过高,可直接放入开水中烫煮去盐。

以下是适合宝宝断奶期间的银鱼食谱,妈咪们看看吧!

一、适合宝宝断奶初期(4-6个月)的食谱:银鱼粥

材料:小银鱼1小勺,泡好的大米2大勺,清水1/4杯

做法:1。将银鱼盛放在细孔筛子中,浇上开水冲泡,滤去盐分;2。将处理好的银鱼、泡好的大米、清水2大勺放入粉碎机磨碎;3。在锅中放入清水,大米银鱼磨成的浆汁,用小火边搅拌边煮成粥即可。

二、适合宝宝断奶中期(7-9个月)的食谱:银鱼卷心菜汤

材料:小银鱼1小勺,卷心菜叶1/8,高汤或清水1/2杯

做法:1。将银鱼盛在细孔筛子中,浇上开水冲泡,滤去盐分;2。将收拾好的银鱼切碎备用,卷心菜切碎;3。锅中加高汤或清水,放入切碎的银鱼和卷心菜同煮,煮至银鱼和卷心菜烂熟即可。

三、适合宝宝断奶后期(8-12个月)的食谱:银鱼蔬菜饼

材料:小银鱼1大勺,韭菜2棵,小葱2棵,鸡蛋1/2个,面粉、清水各3大勺,食用油少许

做法:1。将银鱼盛在细孔筛子中,浇上开水冲泡,滤去盐分,切碎备用;2。韭菜和小葱切成小细段;3。将面粉、鸡蛋液、清水调成面糊,放入韭菜和小葱拌匀;4。平底锅上火,用碗巾蘸少许食用油涂匀,锅底烧热,放入面糊摊成薄饼,煎至两面金黄,将煎好的薄饼切成合适大小即可。

四、适合宝宝断奶结束期(1岁以后)的食谱:银鱼紫菜挂面

材料:银鱼1大勺,挂面30克,紫菜1/4张,胡萝卜、洋葱各10克,清水1/2杯,盐1/4小勺

做法:1。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成细丝;2。挂面煮熟后用凉开水冲凉,盘成团盛在碗中;3。银鱼泡去盐分,入锅加清水煮沸;4。放入胡萝卜丝和洋葱丝略煮,撒入少许盐;5。将蔬菜煮熟后,紫菜撕碎放入汤中;6。将煮好的银鱼紫菜汤倒入盛有挂面的碗中即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正适合给宝宝断奶,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可是许多的妈妈都觉得让宝宝断奶是非常麻烦并且痛苦的。要是想让宝宝能够顺利地断奶,可以尝试转移孩子注意力,带孩子去外……详细>>

初秋正适合给宝宝断奶,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可是许多的妈妈都觉得让宝宝断奶是非常麻烦并且痛苦的。要是想让宝宝能够顺利地断奶,可以尝试转移孩子注意力,带孩子去外……详细>>

找准宝宝断奶时机 选择适合断奶后的一些食物

宝宝断奶是一件让新妈妈很头疼的问题。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呢?宝宝断奶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正确的断奶才能保证宝宝对奶瓶的适应。同时,宝宝到几月断奶也是很重要的哦。详细>>

秋季宝宝断奶的3个技巧

秋天是婴儿断奶的最佳季节,妈妈在这个季节为宝宝断奶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哦,切记欲速则不达的道理,错误的断奶方法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