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要如何处理

2017-01-03 09:53:50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正常吗?

首先,妈妈要明白断奶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宝宝在习惯了母乳的味道和温度之后,一下子要换成不熟悉的奶粉的味道,出现不喝的情况是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妈妈们也不要太过担心,重要的是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等到孩子饿的时候就会接受奶粉。这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宝宝暂时不接受奶粉,就马上给孩子喝母乳,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也无助于断奶。当然如果宝宝确实很抗拒奶粉,也不要一味的要拿奶瓶给他,这也会在心理上让宝宝产生抵触的情绪,不利于孩子接受奶粉。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1。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母乳喂养已经让他适应了母乳的味道。如果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的话,可以考虑找跟母乳味道比较接近的奶粉,试试看会不会有所改观。

2。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奶瓶。如果宝宝已经用习惯了一个奶瓶的话,突然换掉也会导致他不喝奶粉的情况出现。如果是由于奶瓶的原因,可以考虑换回之前的奶瓶或者是换更能够吸引宝宝注意的奶瓶。

3。 宝宝不喝奶粉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奶嘴所导致的。要尽量给宝宝选择接近乳头的仿真奶嘴,质地不能太硬。

4。 如果用奶瓶喂一直还是不吃的话,可以先换成宝宝喜欢喝的东西试一下。如果还是不吃的话,就只能试一下用勺子一口一口喂了。

5。 最后一种比较残忍的方法就是让宝宝饿一下,所谓饥不择食。不过这种方法不是很建议,因为如果时间把握不好的话怕宝宝饿坏肚子。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原则

1。 宝宝断奶后不吃奶粉的话,也可以考虑先让宝宝尝试一下别的食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最好能保证500-600ml的牛奶摄入,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发育的营养需求。

2。 宝宝断奶后能够吃的食物就会比较多了,不过由于牙齿长得还不是很多,因此食物应该要尽量是半流质的,不要太硬。这样也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3。 宝宝在完全断奶之后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食物中应确保含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水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六大营养元素。同时要确保食物的多样性。

4。 宝宝断奶后要注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偏食以及爱吃零食的坏习惯。

宝宝断奶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宝宝断奶后不吃牛奶是很让爸爸妈妈担心的,这个时候要注意科学的做好引导工作,确保宝宝顺利度过断奶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正常吗?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首先,妈妈要明白断奶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宝宝在习惯了母乳的味道和温度之后,一下子要换成不熟悉的奶粉的味道,出现不喝的情况是属于比较正……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很多正处于断奶期的准妈妈会有一个这样的烦恼,那就是宝宝断奶之后不喝奶粉。甚至不吃其它的东西,妈妈们很是担心孩子的营养不良,那么宝宝断奶后……详细>>

小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营养品,但是还是会进入断奶的阶段。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到一定阶段就要用奶粉替代了,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宝宝断奶后不喝奶……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首先孩子在刚断奶之后不能马上接受奶粉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做家长们的不必太过担心。正常情况下只要保证孩子充足的水分就好了,孩子饿了之后就自……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正常吗?

 首先,妈妈要明白断奶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宝宝在习惯了母乳的味道和温度之后,一下子要换成不熟悉的奶粉的味道,出现不喝的情况是属于比较……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