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2017-01-03 09:59:29      

最佳断奶的时间应选择在比较舒适的季节,如春末或秋凉。在断奶时妈咪要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宝贝,安抚他们的不安情绪,让他们保持心里安定。刚断奶的宝贝每天最好进食5-6次,早、中、晚餐可以和大人一起进餐,在两餐之间添加点心、牛奶、水果,睡前增加1次晚点。

宝贝长到多大应该开始断奶?

宝贝到了9-10个月时就可开始考虑断奶了,通常到了1岁左右就应该完全断掉。断奶时间越晚越难断掉,因为宝贝对妈咪的乳头越来越难以割舍,以致造成只吃妈咪的奶水而不肯吃其他食物,会因营养摄取不足使生长发育受到很大影响,容易患上佝偻病、贫血等营养不良疾病。

宝贝轻松断奶的4大关键

关键一 选择最佳的断奶时间,有助于宝贝顺利断掉母乳。

最佳断奶的时间应选择在比较舒适的季节,如春末或秋凉。这时的气候比较舒适宜人,饮食习惯发生的改变不会对宝贝发生较大的影响。天气太热或太冷 时都不宜给宝贝断奶,因为宝贝的身心本身会对断奶产生不适反应,如经常哭闹、夜睡不安、拒绝吃东西等。如果天气炎热,容易影响宝贝的胃肠功能,诱发呕吐、 腹泻;如果天气太冷,容易使宝贝睡眠不安,导致抵抗力下降,诱发呼吸道感染。这些不利于宝贝健康和情绪的因素,都会使宝贝的断奶过程变得不顺利。

1。当宝贝到了应该断奶的月龄时,如果正逢天气太冷或太热,最好向后推迟一下。

2。准备给宝贝断奶时,先带到医生那里做一次全面体格检查。宝贝身体状况好,消化能力正常,才可考虑断奶。

3。如果宝贝正在生病,如患肺炎、消化道感染等,最好在疾病恢复后再开始断奶。

4。宝贝移居外地、家中换保姆或赶上妈咪要去上班时,也应暂时不要断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最佳断奶的时间应选择在比较舒适的季节,如春末或秋凉。在断奶时妈咪要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宝贝,安抚他们的不安情绪,让他们保持心里安定。刚断奶……详细>>

宝宝断奶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

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奶水充足的全职妈妈,就应按世界卫生组织(WH0)要求的哺乳至一至一岁半后再断奶。有人认为宝宝五六个月时母乳已没有营养价……详细>>

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最好?

断奶期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成长过程中必经的阶段,也是宝宝成大的一大步。但是看似简单的断奶问题却困扰了很多妈咪,她们担心稍微不注意会影响到宝宝……详细>>

儿科专家解惑: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怎样给宝宝断奶,是每位妈妈都非常重视的事。不少妈妈担心,给宝宝断奶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到底宝宝断奶会不会影响心理健康?什么时候断奶、怎……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断奶?

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添加断奶食品呢?在给宝宝断奶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呢?宝宝吃断奶食品出现呕吐和腹泻该怎么办?这些都是在添加断奶食品前,妈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