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八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八个月宝宝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2017-01-07 08:59: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每个年轻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发育健康!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饮食安排是不一样的哦,八个月宝宝辅食该怎么搭配呢?

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男宝宝:体重6.9-10.7千克;身长66.2-75.0厘米;头围平均为45.0厘米左右。

女宝宝:体重6.3-10.2千克;身长64.0-73.5厘米;头围平均为43.8厘米左右。

牙齿:牙齿的发育是骨骼成熟的一个粗略指标。这个阶段,宝宝会长出2-4颗乳牙。

八个月宝宝饮食需要补充的元素

1、热量:这个时期的宝宝的体重如果大幅度增加,80%是摄取了过多的热量,如果宝宝很瘦小或发育很慢,很可能是热量不足。宝宝所需的热量开始大半从母乳或奶粉中摄取,后逐渐转变为从固体食物中摄取。

2、蛋白质:肉、鸡、鱼以及豆腐里都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把这些做成宝宝能吃的食物喂给宝宝,但一次不要太多,应给宝宝调剂着吃。

3、谷类和其他碳水化合物:一天给宝宝吃2~4匙的谷类食品,就能提供给宝宝基本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谷类食物中有全谷类麦片、米片、粥或面条等。

4、水分:不要因为母乳或奶粉量的递减而减少宝宝对水分的摄取,尤其在夏天,更要多喂水或稀释过的果汁。

5、铁质:由于这个时期宝宝储存的铁质已快要耗尽,需及时补充含铁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八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快到8个月了,可能会肚子不离床匍匐爬行,但四肢运动是不协调的。有的婴儿比较早就会爬,有的婴儿很晚了才会爬。但无论早晚,父母都要把爬作为训……详细>>

八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八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小宝宝的发育情况是每为家长朋友都关心的一个问题,那么八个月大的宝宝的发育标准是如何的呢?身高、体重、语言的发育能力都……详细>>

八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

宝宝第八个月的生长发育状况是怎样的呢?详细>>

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

第8个月宝宝总述:婴儿在8个月后逐渐向儿童期过渡,此时的营养非常重要,如果跟不上就会影响成年身高。此外,在运动方面,8个月的宝宝一般都能……详细>>

八个月宝宝拉稀

八个月宝宝拉稀随着秋意越来越浓,天气的变化也越来越大,各种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其中,秋季腹泻便是秋天最最危害宝宝健康的头号劲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