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抽搐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抽动症儿童抽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痉病下肢不宁综合征

钙质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儿童补钙的食物推荐

2017-01-07 08:56:2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是每个人都非常关心的事情,宝宝的成长需要补充全面的营养,钙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看看钙质对儿童都有什么影响?

钙质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1、钙质能让儿童强健身躯,促进生长发育,尤其对牙齿和骨骼有重要影响。

2、钙直接参与神经的传递,所以钙质也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

3、缺钙后身体易现生理障碍,导致严重的疾病,如骨骼肌疼痛、抽搐。

4、钙控制人体血压和心率,参与肌肉收缩过程,同时能够帮助调节神经系统。缺钙可能引起体内平滑肌、心肌运动异常,使人体丧失运动协调机能。

儿童补钙的食物推荐

牛奶

营养分析: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酸奶

营养分析: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奶酪

营养分析: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含钙橙汁

营养分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干酪

营养分析: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豆类食品

营养分析: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的食物 钙质对儿童的影响 儿童

儿童补钙过量影响生长发育 如何正确补钙呢

目前,各种补钙制剂充斥各大药房的柜台,有的家长生怕孩子不健康,竟把钙片当成保健品为孩子补,甚至认为越多越好。其实,家长都不知道,儿童补钙……详细>>

儿童缺钙影响发育 推荐七种补钙食物

木耳的降血压功效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而且补钙的同时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详细>>

儿童缺钙影响发育 推荐七种补钙食物

木耳的降血压功效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而且补钙的同时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详细>>

三文鱼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近年来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仅如此,三文鱼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除了是高蛋白、低热量的……详细>>

儿童缺钙五大明显症状 推荐补钙食谱轻松补钙

说起钙我想大家应该都非常了解了,钙是我们人们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也是儿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非常关键的元素,但是我们总是会听到很多的家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