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新生儿病具有的特征

2017-01-04 15:43:15      

新生儿病具有与其他儿童不同的特征,包括:

1、分娩所致障碍。分娩麻痹或头盖内出血是最常见的。

2、易出血症K而导致不易凝血。所以,会出现以吐血、便血为主要症状的新生儿出血症。

3、黄疸伴随症2-3天即出现黄疸,1周内一般会自动消失。但也有反应强烈或拖的时间长一些的情况,有些新生儿会出现先天性胆道闭塞等症状。

4、细菌或病毒感染症。另外,新生儿时期患此类病时,还可能会因为症状不明显而耽误诊断。

5、由呼吸障碍所致病症,而从出生后就要自己呼吸了。如果无法正常进行呼吸,就会出现假死或呼吸窘迫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肺炎的表现特征

新生儿是指从脐带结扎到生后的28天内的婴儿。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和肺部固定性中、细啰音。重症患者可累及循环、神……详细>>

新生儿的特征有哪一些

新生儿时期是儿童心理的发生期,是儿童心理发展历史的第一页。 如前所述,儿童的生命并不是从新生儿才开始的。详细>>

新生儿的特征有哪一些

新生儿时期是儿童心理的发生期,是儿童心理发展历史的第一页。 如前所述,儿童的生命并不是从新生儿才开始的。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七大典型特征

新生儿败血症是指新生儿期致病菌经各种途径侵入新生儿血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全身性的感染。新生儿时期该病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均……详细>>

新生儿的外貌特征

刚刚出生的宝贝皮肤红红的、凉凉的、皱皱的,有些宝贝覆有灰白色胎脂,以后会逐渐吸收。有些宝贝特别是早产的宝贝还会有一些软软的绒毛,但这些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