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糖不耐受症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原累积症肾性糖尿糖代谢紊乱新生儿糖代谢紊乱酶缺陷或酶缺乏症

没有母乳和奶粉宝宝吃什么

2017-01-04 15:48:05      

即使没有母乳和奶粉,市民仍然可以找到母乳替代品,例如豆浆、米糊、麦糊和番薯粉等等。而对患有乳糖不耐受症、半乳糖血症或对牛乳蛋白过敏的小儿,黄豆类代乳品尤为适合。

黄豆配方

豆浆是除牛乳外最好的母乳替代品,豆浆的制作有两种方法。

湿制法:大豆250克,加水2000毫升、浸泡8~10小时后用石磨或豆浆机打浆,约可得到1500毫升,每1000毫升加入食盐1克、乳酸钙2克、淀粉20克、蔗糖60克,煮沸20分钟;

干制法:黄豆洗净后晾干,与热沙同炒至微棕色,再用粉碎机磨成粉状,每100克黄豆粉中加食盐1克、乳酸钙3克、淀粉20克、蔗糖40克,临用时加水到1000毫升即成。

米糊配方

原料:淮山100克、芡实100克、百合100克、莲子100克、大米3斤。

制作:上述材料要足够干燥,用石磨或磨粉机磨成粉。

食用方法:根据宝宝的年龄决定使用的量。先把开水煮开,接着放适量的糖,米粉用凉水冲散,倒进开水中,一边搅拌一边小火煮,直到变成糊状就可以了。

其他配方

花生浆:花生是一种高营养的食品,里面含有蛋白质25%~36%,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

番薯粉: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0-1岁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为宝宝挑选一款适合的奶粉显得尤其重要。1段奶粉和2段奶粉有何区别?随着宝宝……详细>>

什么奶粉没有问题

什么奶粉没有问题?三聚氰胺、激素超标、重金属超标、黄曲梅素超标……国产婴儿奶粉事件不断,众多妈妈将钞票投给了“洋奶粉”。可在洋奶粉风行之……详细>>

偏食宝宝吃什么奶粉

偏食宝宝吃什么奶粉?“挑食”的毛病不一定总是出现在小朋友的身上,我们小宝宝偶尔也是会挑食的。妈妈们就会担心自己的宝贝如果挑食,那么就不喜……详细>>

母乳是宝宝首选,没有母乳要慎重选奶品!

母乳是婴儿成长唯一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而且随着宝宝的需要不断改变成分。母乳喂养的好处毋……详细>>

给宝宝吃什么奶粉好

给宝宝吃什么奶粉好?为宝宝选奶粉首先要遵循三大标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