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乳汁不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头内陷乳腺炎

下奶食谱之——鸡肉类

2017-01-04 16:07:11      

宝宝出生快一个月了,但是奶水还是不怎么够,每天要添加一两次奶粉,好着急啊,我一直都坚持要纯母乳喂养的。产妇吃什么能下奶呢?

一、吃什么能下奶—母鸡炖山药

母鸡1只,洗净,将黄芪30克、党参15克、山药15克、红枣15克,置入鸡肚,在药上浇黄酒50克,隔水蒸熟。1-2天内吃完。可用于脾胃虚弱少乳者。

二、吃什么能下奶—田七红枣炖鸡

红枣用清水浸软,洗净去核,待用。田七切薄片,用水略冲洗, 待用。鸡肉拖水后,洗净,沥干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同放入一个小型炖盅内,注入适量开水至八成满,以大火隔水炖约2小时,加入调味料,取出,即可趁热饮用。

三、吃什么能下奶—乌鸡白凤尾菇汤

乌鸡宰杀后,去毛,去内脏及爪,洗净。沙锅添入清水,加生姜片煮沸,放入已剔好的乌鸡,加料酒、大葱,用文火炖煮至酥,放入白凤尾菇,加食盐调味后煮沸3分钟即可起锅。佐餐食用,每日1~2次,每次150毫升~200毫升。

四、吃什么能下奶—清炖乌骨鸡汤

乌骨鸡肉1000克,洗净切碎,与葱、姜、盐、酒等拌匀,上铺党参15克、黄芪25 克。枸杞子15克,隔水蒸20分钟即可。主治产后虚弱,乳汁不足。

五、吃什么能下奶—冬菇鸡翅

将鸡翅的翅尖剁掉,用酱油、料酒腌渍片刻;冬菇去蒂洗净,切片;葱切成7厘米长的段。2。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鸡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姜煸香,倒入鸡翅,加红葡萄酒、酱油稍煸上色,加入鸡汤、味精、盐,大火烧开,盛入砂锅内,用小火焖熟。

炒锅置火上,放少许油,下葱段、冬菇煸一下,倒入砂锅中,把余下的葡萄酒也倒入砂锅内,用小火焖20分钟即可。此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钙、锌及多种维生素,其中,胶原蛋白质的含量尤其丰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奶食谱之——猪蹄类

有一颗纯母乳喂养的心无奈却没有足够的奶水,真的很让妈妈捉急啊。看着那滴滴答答,还不够宝宝漱口水的奶水,妈妈内心充满了自责。其实,没有几个……详细>>

月了下奶好食谱

花生炖猪爪:生猪爪两个,花生200克,将猪爪清洗干净,然后划上口,将花生、葱、姜、黄酒和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内,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文……详细>>

下奶要点及下奶饮食

产后与新生儿同在一起,而不是隔离,那就会使产妇的乳量平均增加约40%。即使乳汁少也应该让孩子吮吸,因为吮吸是一种良好的刺激,可以引起反射……详细>>

下奶食谱之——四款美容牛奶粥

吃什么东西能促进乳汁分泌,增加产奶量呢?这是很多新手妈咪想知道的问题。母乳不足追奶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多吃下奶的食物是妈咪最常用的方法,……详细>>

月子下奶食谱大全

金针菜:金针菜也叫黄花菜,是萱草上的花蕾部分,它的营养价值较高,祖国医学认为它有止血、下奶的功效。产后乳汁不下的话,可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