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下奶食谱之——猪蹄类

2017-01-04 16:07:11      

有一颗纯母乳喂养的心无奈却没有足够的奶水,真的很让妈妈捉急啊。看着那滴滴答答,还不够宝宝漱口水的奶水,妈妈内心充满了自责。其实,没有几个妈妈天生就是“奶牛”,只要妈妈们不放弃,正确追奶,多吃下奶食谱,就有望让自己奶水如泉涌哦。

一、产妇催乳食谱——秘传涌泉猪蹄

原料:环留行10克,漏芦10克,母丁香6克,天花粉15克,僵蚕10克,穿山甲10克,猪蹄一对。

做法:水煎诸药3次,每次均去渣留汁,用药液煮猪蹄至烂即可。饮汤吃猪蹄,分顿服食。

温馨小提示:疏肝通络,填精下乳。产后乳汁不下,乳房胀痛,按之有块,触痛。

二、产妇催乳食谱——猪蹄黄豆汤

原料:猪蹄1只,黄豆60克,黄花菜30克。

做法:猪蹄1只洗净剁成碎块,与黄豆60克,黄花菜30克共煮烂,入油、盐等调味,分数次吃完。2-3日一剂,连服3剂。

温馨提示:滋补阴血,化生乳汁。产后乳汁稀少,无乳胀,乳房柔软。

三、产妇催乳食谱——猪蹄茭白汤

原 料:猪蹄250克,白茭(切片)100克,生姜2片,料酒、大葱、食盐各适量。

做法:猪蹄于沸水烫后刮去浮皮,拔去毛,洗净,放净锅内,加清水、料酒、生姜片及大葱,旺火煮沸,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炖至猪蹄酥烂,最后投入茭白片,再煮5分钟,加入食盐即可。

用 法:佐餐食用,每日1~2次,每次150毫升~200毫升。

温馨提示:可有效地增强乳汁的分泌,促进乳房发育。适用于妇女产后乳汁不足或无乳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奶食谱之——鸡肉类

红枣用清水浸软,洗净去核,待用。田七切薄片,用水略冲洗, 待用。鸡肉拖水后,洗净,沥干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同放入一个小型炖盅内,注入适量……详细>>

月了下奶好食谱

花生炖猪爪:生猪爪两个,花生200克,将猪爪清洗干净,然后划上口,将花生、葱、姜、黄酒和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内,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文……详细>>

下奶要点及下奶饮食

产后与新生儿同在一起,而不是隔离,那就会使产妇的乳量平均增加约40%。即使乳汁少也应该让孩子吮吸,因为吮吸是一种良好的刺激,可以引起反射……详细>>

下奶食谱之——四款美容牛奶粥

吃什么东西能促进乳汁分泌,增加产奶量呢?这是很多新手妈咪想知道的问题。母乳不足追奶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多吃下奶的食物是妈咪最常用的方法,……详细>>

月子下奶食谱大全

金针菜:金针菜也叫黄花菜,是萱草上的花蕾部分,它的营养价值较高,祖国医学认为它有止血、下奶的功效。产后乳汁不下的话,可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