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最好 为孩子补钙十二食补法

2017-01-06 09:16:2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一直是新手爸妈最关心的问题了,宝宝太小适不适合补钙,补什么样的钙最好?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

1、婴儿从出生到6个月都是生理性缺钙的,也就是不管有没有症状都要补。

吃母乳的话,1个月前不用补钙,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就足够了,适当吃点鱼肝油,促进钙吸收的就可以了。而因为出生后没有及时补钙而导致的缺钙症状一般要到6个月以后才出现。

2、早产儿应提早在出生后2个星期开始补钙,足月儿则在满月后开始补钙,建议一直补到2、3岁。

3、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在宝宝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补充钙了。

4个月的宝宝每天所需的钙量在300毫克,妈妈也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虾皮,黑芝 麻,豆制品,奶类,混合喂养的宝宝一般在宝宝3个月的宝宝的实话,就需要补充钙剂了,妈妈要给宝宝补充钙剂,建议选择营养型的,如牛乳钙,是从牛奶中提取 出来的,宝宝容易吸收,平时带宝宝多晒晒太阳,来促进钙的吸收。

为孩子补钙十二食补法

1、巧克力和草莓牛奶。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有很多味道和种类可供选择,有盛在杯子里的酸奶,也有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酸奶;这里面总有一种是你的孩子会喜欢的。

3、奶酪。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4、松软干酪。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5、含钙橙汁。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6、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试一下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7、豆奶。不论你所选择的是纯豆奶,还是香草味、巧克力味、还是草莓味的豆奶,要先确认是不是加钙的产品。现在市面上出售的豆奶一般都加钙, 其钙的含量同普通牛奶的钙质含量相同。

8、豆类食品。不仅仅是青豆,所有的豆类食品我们都应该多吃,如菜豆、花豆、云豆以及鹰嘴豆。它们大多数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

9、糊状食品。孩子们喜欢帮你把东西放进搅拌机里,先将牛奶和酸奶放进去,然后让孩子自己选择一种喜欢的水果加进去。

10、汤。用牛奶而不是清水来勾兑肉汤,或西红柿汤。

11、燕麦和煮熟的热麦片。当你用牛奶煮麦片的时候,它们会比清水煮的更加浓稠好味。

12、蔬菜上面的奶酪酱。学会用脱脂牛奶制作一种低脂的奶酪酱,把这种酱浇在孩子吃的每一种蔬菜上,从椰菜到菜花到土豆都可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补钙的食疗方 孩子补钙时间 孩子补钙

什么时候给孩子补钙最好? 要正确的给孩子补钙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身高和体重也会快速的增长,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也会随之增加,如果钙元素缺乏的话就会引起孩子出现佝偻病、降低抵抗力、枕秃等……详细>>

孩子吃什么补钙 宝宝补钙食谱大全

孩子处在长身体的阶段,一定要保证体内钙的摄入量,这样才能促进骨骼生长。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了,多研究研究食谱,注重孩子营养搭配。那……详细>>

孩子怎样补钙最科学 专家说药补不如食补

钙是我们身体当中需要的一种元素,特别是对于成长当中的孩子来说更加重要,我们要重视对孩子钙质的补充,特别是要注意正确的方法。 详细>>

孩子补钙应从妈妈怀胎开始!补钙的科学指南

不同人群在不同时间段补钙的量是不同的,而且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钙补充过量还容易导致智力下降,影响孩子长个。那么,孩子补钙有什么实用指南呢?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四类孩子根据发育情况来进补

孩子在成长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钙质的补充,特别是妈妈要清楚钙质对宝宝成长的重要性,而且补钙也要掌握好最佳的时机。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