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宝宝缺钙的六大表现 三大法宝给宝宝补钙

2017-01-31 08:35:2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长个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婴幼儿补钙需要从哪些方面做起呢?

宝宝缺钙的六大表现

宝宝缺钙的症状一:烦躁不安

缺钙的宝宝一般精神比较容易烦躁,会表现的没有其他宝宝活泼,而且还会不明原因的哭泣,乱发脾气。

宝宝缺钙的症状二:夜惊

缺钙的宝宝在晚上的时候会哭闹不止,不容易入睡,即使睡着了也会表现的极不安稳,翻来覆去。还会不明原因的突然惊醒,惊醒后哭闹不可入睡。

宝宝缺钙的症状三:盗汗

宝宝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有两种,一为生理性出汗,一为病理性出汗。如果宝宝刚刚睡下后,头部特别是后脑出汗明显,而且与温度和运动无关的话,是为盗汗。盗汗是缺钙的典型症状之一。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宝宝缺钙的症状四:出牙晚

1岁以后的宝宝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宝宝缺钙的症状五:身体反应

缺钙的宝宝还会出现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珠肋串珠、外翻,或鸡胸的现象。如果缺钙严重的时,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宝宝缺钙的症状六:厌食偏食

厌食、偏食也有可能是缺钙。因为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宝宝补钙三宝

第一,适当晒太阳

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春秋天,你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夏天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紫外线照射,可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光化学作用转化为维生素D3。太阳光照射,可使皮肤贮存维生素D3备用,不会使维生素D过量。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窗,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

第二,口服钙剂

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钙之缘片,入口即化,有专门针的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补钙时一定要同时补充VD,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和利用。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米汤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钙吸收,导致体内钙吸收下降。钙剂最好在两餐之间服用,这样可使钙被体内更好利用,进餐时服用容易影响钙的吸收率。

第三,乳钙

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乳钙呈液体油状,例如钙儿佳乳钙,新西兰原装进口,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钙表现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三大诱因 给宝宝补钙注意六件事

就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生长速度,很多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可以快速的生长,但是,有很多的孩子却出现了缺钙现象,这样容易导致孩子不吃……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春季宝宝常缺钙 给宝宝补钙别犯四个错误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时节,也正是孩子们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为他们补充大量钙质才能满足他们身体的需求,那么,年轻的……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大 给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怎样才可以知道孩子是否缺钙呢?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