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佝偻病会遗传吗 当心佝偻病的几大危害

2017-01-26 08:39:14      家庭医生在线

佝偻病,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一种疾病。佝偻病,多由于缺乏维生素D而引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很多父母包括孩子本身都有有这样的担忧,佝偻病会遗传的问题。那么它会遗传吗?

佝偻病会遗传吗

佝偻病的全称为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磷代谢紊乱的一种慢性营养性疾病。主要的病因是由于维生素D摄入不足、日照不足、摄入钙质不足或钙磷比例不当,以及某些肝肾、胃肠道疾病或药物的影响,并非遗传性疾病。

但有可能会有一定的的遗传。但几率不大。要放松,保持好心情。 预防佝偻病,应从孕期开始。从孕期开始,就应多做户外运动,接受足够的阳光照射,孕妇饮食应含丰富的维生素D、钙、磷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婴幼儿应多去户外,多接受日光照射;6月龄以后的婴幼儿必须要及时合理添加辅食;对于早产或双胞胎、冬季或梅雨季节出生的婴幼儿,家长要注意额外补充维生素D;婴幼儿若患某些疾病,服用某些药物,也容易出现佝偻病,应及时治疗这些疾病,同时注意额外补充维生素D。

佝偻病有哪些严重的危害

1、神经精神症状早期可有夜惊、易哭、多汗,尤其是前半夜刚人睡时出汗多,睡眠不安等一系列佝偻病的危害。

2、脊柱弯曲,因躯干重力和牵引,可致脊柱后突或侧弯,严重者甚至可发生 骨折 。这些佝偻病的危害比较严重。

3、肌肉松弛,腹部膨隆,容易发生脐疝。这些也属于佝偻病的危害。

4、骨骼改变。头颅畸形以方头多见,出牙迟,十个月以上尚未出牙,长出的牙齿缺少釉质,容易生龋齿。这些佝偻病的危害比较常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佝偻病的危害 佝偻病遗传 佝偻病

佝偻病会遗传吗?

在我们生活中,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世界上往往有很多的不幸的人,比如说佝偻病患者,他们的胸骨可能向前隆起或者前胸正中部位……详细>>

孩子挑食导致孩子佝偻病 你可知佝偻病的危害

相信大家都见过得小儿佝偻病的孩子,佝偻病是婴幼儿一种让身体畸形的疾病,如果孩子有这种病会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灾难。那么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小儿佝偻病早期六表现 真的会遗传吗

孩子体内的维生素D不足的话就会引起佝偻病,佝偻病虽然不是什么危险的疾病,但是对于儿童也是存在严重的威胁。那么佝偻病怎么治疗呢?详细>>

小儿佝偻病怎样治疗 预防小儿佝偻病几大要点

佝偻病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它是由维生素d缺乏性造成的,俗称“软骨病”。佝偻病的危害也是尽人皆知的,它不仅导致骨骼的畸形,还直接影响小……详细>>

宝宝夜惊是佝偻病吗 预防佝偻病的三大要点

佝偻病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它是由维生素d缺乏性造成的,俗称“软骨病”,佝偻病的危害也是尽人皆知的,它不仅导致骨骼的畸形,还直接影响小……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