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指数为何会偏高 患儿常有这些异常

2017-02-01 08:43:27      家庭医生在线

黄疸是新生儿的常见的一种疾病。黄疸会造成新生儿的各种疾病,比如发烧等,所以,家长的发现以及及时的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黄疸的症状有哪些呢?

新生儿黄疸指数偏高的原因

新生儿红细胞多,破坏后产生的胆红素过多。

新生儿肝脏功能尚不完善,参加胆红素代谢的肝脏酶在量和活性方面均较差,所致排出胆红素不及时。

 胆道排除胆红素的功能尚未完善,使胆红素在体内堆积。

胎便粘稠,从大便排除胆红素的过程受影响,使胆红素在体内堆积。

 母子血型不合、新生儿窒息、早产、感染等因素,则可能引起病理性黄疸,导致黄疸指数高。

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不同,新生儿黄疸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生理性黄疸症状

新生儿在出生后第2~3天出现皮肤、白眼球和口腔黏膜发黄,有轻有重。一般在脸部和前胸较明显,但手心和脚心不黄。第4~6天最明显,足月儿在出生后10~14天消退,早产儿可持续到第3周。在此期间,小儿一般情况良好,无其他不适表现。

新生儿出现生理性黄疸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家长也要注意密切观察。一般来说,生理性黄疸黄疸比较轻,血中胆红素浓度较低,不会影响小儿智力。

病理性黄疸症状

小儿黄疸可能发生在生后24小时以内,或持久不退,或消退后又出现黄疸,或黄疸进行性加重。

病理性新生儿黄疸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表现,比如核黄疸。发生时,小儿黄疸明显加重,开始表现为嗜睡,吸奶无力或呛奶,肌张力减退。如治疗不及时随后可出现呻吟、尖叫、抽搐、呼吸衰竭等严重症状。部分患儿死于呼吸衰竭,存活的患儿常有智力障碍、脑性瘫痪等后遗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黄疸的指数偏高怎么办?

新生儿黄疸指数偏高一般来说可以分为生理性偏高和病理性偏高,对于生理性偏高可以自己过一段时间痊愈,如果是病理性偏高就需要及时的就医进行诊治……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指数偏高怎么办

新生儿黄疸指数偏高一般来说可以分为生理性偏高和病理性偏高,对于生理性偏高可以自己过一段时间痊愈,如果是病理性偏高就需要及时的就医进行诊治……详细>>

新生儿黄疸如何判定 新生儿黄疸指数是多少

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患儿疾病,它主要出现在新生儿当中,主要是病理性的和生理性的,特别是对于病理性的黄疸我们要更加的重视,在积极检查的情况下进……详细>>

新生儿黄疸指数的正常范围

正常的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周内有轻微的黄疸,可以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黄疸太重或持续的时间太长则要考虑到宝宝的身体有某些不正常的情形……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