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晚上哭闹怎么办

2017-01-05 15:14:57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婴儿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婴儿晚上哭闹不是没有原因的。面对婴儿晚上哭闹怎么办?

1、首先,很多夜啼的小孩去看病,医生都会说是缺钙导致的,据说这是一种普遍现象,会导致宝宝多汗等不适,我们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和钙质。喝点鱼肝油,最好遵循医生的建议。

2、宝宝夜里睡觉没有家长抱着很容易受到惊吓,要减少周边的噪音,不要让宠物在房间到处行走等,在生活中也要懂得消除孩子的恐惧情绪。

3、还有要根据周边气候温度来选择被子的厚度,不要担心孩子感冒就盖很多被子,也不要因为怕孩子热了就盖得太少,热会让孩子不透气,很难受,冷也会把孩子弄哭。所以家长要懂得判断哦!

4、还有就是有可能要撒尿或者已经尿床了哦!我们可以在宝宝睡觉时也用纸尿片,不过不要弄太紧,找不到其他原因时,就要考虑是不是想尿尿了哦!不用想那么多,陪孩子去厕所就知道了。

5、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白天多陪宝宝玩,这样宝宝晚上就会乖乖的睡觉,如果宝宝白天都在睡觉,晚上睡不着一个人躺在那里,不哭才怪了!

6、还有很多其他可能,比如饿了,哪里不舒服了等等,妈妈们要实际情况实际对待,切不可不重视,然后又打又骂。这样会照成不好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晚上哭闹怎么办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婴儿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婴儿晚上哭闹不是没有原因的。面对婴儿晚上哭闹怎么办?详细>>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当你的宝宝一直哭个不停的时候,你可能很难保持平静和理智。不过你要时刻记住的一件事情是,宝宝需要许多的爱、帮助、一遍又……详细>>

婴儿晚上哭闹最常见10原因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宝宝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夜啼不是没有原因的喔!就让专家来告诉妳,面对宝宝夜啼,你该如何轻松……详细>>

婴儿晚上哭闹不睡觉 分情况应对

婴儿晚上哭闹不睡觉怎么办?为何宝宝会夜间哭闹不睡觉?近来总是有父母反应自己的宝宝夜里不肯睡觉,一直哭闹不停。为何宝宝会夜间哭闹不睡觉呢?……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