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母乳喂养给宝宝带来的好处?

2017-01-05 15:33:34      

心理评估

与那些母乳喂养时间超过6个月的母亲相比,母乳喂养时间短的母亲较年轻、受教育程度较低、生活水平较低、承受压力较大、吸烟者更多,而且更容易得产后抑郁症。

改善行为

在每一次评估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母乳喂养时间短的孩子行为问题较多,更多地表现出攻击性或者抑郁;母乳喂养时间每增加一个月,孩子的行为就改善一些。

综合考虑社会、经济、心理等因素以后,研究人员认为,母乳喂养6个月或更长时间对孩子在儿童期和青春期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具有积极作用。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中含有0至6个月婴儿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易于吸收。母乳中还含有抵御各种疾病的抗体,能帮助宝宝对抗外界侵入体内的一些病毒和细菌,增强新生儿抵抗疾病的能力,减少患病几率。

母乳喂养还有助于宝宝智力发育。先前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儿的智商比人工喂养平均高出5.32%,而且喂养时间越长,差别就越明显。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孩子在半岁前应接受纯母乳喂养,半岁到2岁间除母乳喂养外,可逐渐添加辅食。

母乳喂养不仅给孩子带来很多好处,同时也会给母亲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宝宝的吸吮能促进母亲子宫收缩,加快产后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并发症;消耗孕期体内堆积的脂肪,促进母亲体型恢复;还能降低母亲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

此外,母乳温度适宜、方便、卫生、经济,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营养丰富,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生理食品。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吃母乳的……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营养丰富,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生理食品。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吃母乳的宝……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营养丰富,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生理食品。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吃母乳的宝……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中含有多种增加宝宝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使宝宝在第一年中减少患病,预防各类感染。特别是初乳,含有多种预防、抗病的抗体和免疫细胞,这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