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孩子补钙过量危害大 多吃奶制品健康补钙

2017-01-22 09:22:38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时期,对于幼儿补钙问题,一定要慎重,不可盲目补钙,因为盲目补钙不仅易造成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心脏疾病,影响孩子长个。那么要如何给孩子补钙呢?

孩子补钙过量的危害

孩子补钙过量的危害一

孩子会食欲不振、恶心、便秘、消化不良,影响肠道对营业物质的吸收。长期补钙过多会导致孩子患上轻微的腰痛。还可能会有肉眼血尿,还会形成泌尿道结石。这样的症状治疗约需要经历漫长的时间进行治疗。钙过量会堆积在了心脏瓣膜上影响了心脏功能,同时增加了以后患心脏病的威胁。在血管壁堆积的时候会把血管硬化的恶果加重。眼内房水中的钙浓度过高,可以沉淀为晶体蛋白,引起白内障失明;钙堆积在眼角膜周围的话会沉积成为影响视力的恶果。钙过多容易导致前卤门过早闭合、形成小头畸形;制约了宝宝大脑的空间发育。

孩子补钙过量的危害二

钙在肠道中积压过量会抑制铁、锌等二钾离子的有效吸收;造成了身体上缺锌或者缺铁。导致了宝宝不喜欢吃东西、贫血、疲乏、生长发育缓慢和免疫力低下。骨骼容易早钙化,骨骼线提前闭合,影响长骨发育和受到影响;最好身高受到抑制。因此骨中钙的成份过多,骨质变得脆,很容易会引发骨折这样的症状。极少数的孩子过量补钙会引发“鬼脸综合征”,主要表现在大嘴、上唇突出、鼻梁平坦、鼻孔朝天、眼睛的距离会很远。补钙的误区大家要注意一下,单独吃钙片是无用的,要配合着晒太阳’注意吸收,钙物质的吸收主要靠维生素D。吸收不好的话吃再多的钙也是没有意义的。

幼儿补钙怎么办

1、多吃奶制品

最常见的就是牛奶,牛奶是钙的最好来源。

每100毫升牛奶中通常含有110到130毫克的钙,每日喝500毫升的牛奶就可以满足孩子对钙的需求。另外,酸奶也是钙的良好来源,口味也更符合2岁宝宝的胃口。奶酪则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也很容易吸收,适合婴幼儿食用。

2、橙子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3、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为避免蛋白过敏,一岁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喝豆浆,但是两岁的宝宝就能放心饮用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补钙多少合适 当心补过量危害大

补钙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特别重要,我们不但要注意补钙的时机,同时也要注意补钙的方法,不要出现补钙过量的情况,这样反而会对孩子有害。详细>>

孩子补钙切勿过量 需避免十个误区

孩子在补钙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出现盲目进补的情况,特别是要防止孩子出现补钙过量的情况,合理的补钙对孩子的成长特别有好处。详细>>

孩子吃什么补钙 宝宝补钙食谱大全

孩子处在长身体的阶段,一定要保证体内钙的摄入量,这样才能促进骨骼生长。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了,多研究研究食谱,注重孩子营养搭配。那……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补钙是否过量 孩子补钙过量怎么办

如今,不少家长在给孩子补钙方面存在诸多误区,过量补钙、重复补钙、大量服用维生素D……过量补钙不仅是一种浪费,对孩子也会产生不良影响。那么……详细>>

宝宝补钙过量危害大 什么样的宝宝才需要补钙

补钙,前提是缺了才能补。而且是缺多少,补多少。缺钙固然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过量补钙同样会有严重的后果。那么什么样的宝宝需要补钙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