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热月子的3大错误观念

2017-01-06 09:39:54      

有的新妈妈在坐月子里,把屋子封得很严实,窗子不但关得很严,而且连窗缝也糊好,门上加布帘子,俗称捂月子。

其实这样做是极其不利的。居住的地方应该阳光充足,适当开户通风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期间恶露未尽,住在潮湿的地方很容易造成霉菌感染。虚弱还需要大量营养和新鲜空气,以尽快改变身体虚弱状况,恢复健康。如果怕受风,可以挂上帘子,不要让对流的风吹着。

在民间传说,不能刷牙。这种旧的传统说法,认为刷牙将来会得牙痛病,恰恰道理相反。进食大量的糖类、高蛋白类食物,最易坏齿,引起口臭、口腔溃疡。漱口刷牙能清除陈腐、酸物,保护牙齿和口腔。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用温水刷牙,不宜用凉水,因为在这个时候寒气很容易入侵身体里,健康带来危害。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敢在月子里洗澡,甚至连洗手、洗头也不敢贸然进行,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汗腺分泌活跃,又正值炎热的夏天,易出汗,加之乳房、溢乳、哺乳和恶露排泄等情况,因此更应注意个人卫生,洗澡完全是可以的,也是必要的。

规定为6周。如果分娩顺利、会阴部无裂伤,剖宫产术、会阴侧切术后,只要伤口愈合良好就可以洗澡。洗澡应以淋浴为主,水温略高于体温,若条件有限,可选择温水擦洗身体,但产后1个月内应禁盆浴。没必要每天洗澡,一般每周3-4次,每次10-20分钟即可。同时注意尽量不要在饥饿时洗澡,以免虚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喂养母乳错误观念

有的妈妈喂奶时为了让孩子高兴多吃点,会故意哄逗孩子。但要注意,如果孩子被逗笑,可能导致奶汁误入气管,引起呛奶甚至诱发肺炎。详细>>

关于母乳的错误观念

对于一些妈妈来说,母乳喂养是从孩子一出生就自然而然的顺利进行了。但妈妈们可能从朋友,媒体和各种各样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听到五花八门的信息,很……详细>>

PK:月子饮食6大新旧观念

传统的月子饮食可以说是谨慎、小心又充满了诸多的禁忌。但是现在,新妈咪在医疗等各方面比较完善的保护下受到的威胁相对减少,那些传统月子食谱的……详细>>

小儿感冒的错误观念

感冒、呼吸道感染是小儿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据医学观察,一个孩子在一年内往往反复发生感冒数次之多,尤其是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容易感冒。有些父……详细>>

月子饮食6大新旧观念PK

有的老人说产后喝水会引起内脏下垂,肚皮松弛难以恢复等症状,但中西医理论方面都没有任何支持这种说法的理论。而且,新妈咪在产后应该多补充一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