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月子里生活用品的准备

2017-01-06 09:39:54      

在坐月子里,除了要帮小宝宝准备好用品外,妈妈所需要的用品也不少。用品包括很多。

一、一次性棉内裤:产后恶露的时间和程度因人而异,保持清洁干爽非常的重要,因此要勤于洗换。多买几包男式的大号一次性纸内裤,方便勤换的同时,也能减少产后家人照顾的工作量。

二、卫生巾:恶露的过程中非常需要,多买夜用型+日用型少量+卫生护垫。

三、哺乳文胸:有母乳打算的妈妈至少要准备3个便于换洗,尺寸比临产前稍微大一个尺码。

四、一次性防溢乳垫:喂养的过程中,这是外出必备的防护,否则漏奶该多狼狈。另外奶水的侵蚀还非常毁衣服,事后怎么洗涤都觉得不能恢复往昔,因此产前就要选好。

五、束腹带:为预防内脏下垂和更好的恢复,束腹带必不可少,有腰部粘贴式和全身塑形两种选择。剖腹产的在产后要求戴上腰部粘贴式的束腹带,产后的妈妈都应该在第二天起使用束腹带,这对形体的恢复实在太重要了。

六、钙片: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齿,表达的意思主要说的就是母亲自身孕期、产后钙质的流失,因此产前产后的补钙都很关键。

七、日用品系列:漱口水(刚开始不能刷牙)、梳子、面霜、洗手液、洗脸毛巾、洗下身毛巾、擦身毛巾、擦汗小毛巾2条、按摩清洁乳房小方巾1条、脸盆2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内释放毒物伤害宝宝的生活用品

“家里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到处都潜伏着有毒物质。”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环境科学系斯蒂芬史密斯教授列举了几种有毒日常家居用品。详细>>

婴儿用品的准备

为迎接宝宝的降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需要购买几件婴儿用品,最好在产前准备好。无论买新的还是二手货、租赁,都应该确保各部分都符合健康要求和……详细>>

婴儿用品的准备

为迎接宝宝的降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需要购买几件婴儿用品,最好在产前准备好。无论买新的还是二手货、租赁,都应该确保各部分都符合健康要求和……详细>>

婴儿用品准备

(一)宝宝饮食详细>>

科学准备月子餐

月子里新妈妈要少量多餐,具体就是每天最好吃5-6顿饭,大约3-4小时进食一次,每餐7成饱就可以了。进食也是高耗能的过程,此法也有助于恢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