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推车学走路简单实用

2017-01-06 10:01:55      

宝宝到了学步期,担心宝宝学走路的姿势不好。宝宝学步的工具有很多,可是都有不尽如意的地方。

婴儿推车学走路简单方便:在一般有小宝宝的家庭,大人都会准备一辆婴儿推车供他们外出时使用。实际上,这种推车的用途远不止如此,宝宝扶着它学走路,可是事半功倍。此外,一些个头大一点的玩具推车也可以起到这个作用。不过,在使用推车时,家长要注意以下问题。

先要看看家里的推车是否符合辅助宝宝学走路的条件。比如伞车,通常在夏季使用,且推车扶手比较低,适合个子比较小,刚刚学走路的宝宝。但是伞车比较轻,刚刚学走路的宝宝掌握不好力度,容易将车推翻或自己摔倒。这时候,就需要大人在一旁进行辅助。家长可用手握住伞车的把手,进行力度、速度和方向的掌握。待宝宝走路稍微平稳后,家长就不用扶着了,只需在伞车上放一点玩具或其他物品,帮宝宝掌握平衡。而且,放一些玩具在上面,还可以刺激宝宝学走路的欲望。使用伞车有一个问题需要家长事先注意,那就是包裹伞车的骨架。伞车的骨架通常是金属的,因此宝宝推车时,容易磕碰,最好用有泡泡的塑料包上,或用棉布缠绕,以免发生危险。

再有就是玩具推车。现在许多品牌玩具都推出了骑、推、玩三合一的推车,这些推车重心低,且高度适合宝宝,但价格相对贵一些,家长可依经济状况选择是否购买。

其实,宝宝学走路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家长要不断的鼓励,并给孩子一定的辅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推车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

婴儿推车可以为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减轻很多负担。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在选购婴儿推车时要特别仔细才行哦。不仅如此,日常使用婴儿推车也有很多注……详细>>

双胞胎婴儿推车选购注意

双胞胎婴儿推车其实是给三岁以下的小宝宝出行使用的,所以家长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所以在选购双胞胎婴儿推车上需要注意的几点,在这里列……详细>>

如何选购婴儿推车

当宝宝两个月后,您可以带着他外出见世面了,但是您会怎样选择一款婴儿推车呢?了解了它的每一个部件后,你就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了。详细>>

多功能婴儿推车选择看五大功能

婴儿推车是每个有宝宝家庭都必备的,相对于单功能的推车,多功能婴儿推车因为功能多更受欢迎。现在市场上虽然很多推车功能多但是却不实用,造成不……详细>>

教你如何为孩子选购安全舒适的婴儿推车

在艳阳高照的夏天,妈妈想不想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出门晒太阳呢?那么,就快来为孩子选购一款安全舒适的婴儿推车吧,这一定是在夏天宝宝比不可少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