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为了胎儿健康发育孕期胎教切勿触碰四大禁忌

2017-01-06 11:51:28      

如今,越来越多的孕妇注重胎教,胎教对于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让胎宝宝的小脑袋发育更完善。在胎教过程中,妈妈的情绪、语言以及所处的环境等对宝宝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总结起来有以下四大禁忌,希望准妈妈们要避免。

忌不良情绪

孕妇的情绪状态对胎儿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孕妇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良好性情的形成。而孕妇在麻将桌前往往精神紧张,大喜大悲,情绪不定,使母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造成对胎儿大脑发育的危害。因此,孕妇要格外注意精神卫生,使自己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希望。

忌不合理的语言教育

语言教育时,孕妇可用以中度音量向腹内的胎儿亲切授话,或吟读诗歌,或哼唱小调,或计算数字。如此都会给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切忌大声粗暴地训话,这样会造成胎儿烦躁不安。等胎儿生下来以后,会变得十分神经质,以至对语言有一种反感和敌视态度,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调。

忌不合理的运动教育

运动是很有效的一种胎教方式方法,但是不合理的运动就是胎教中的大忌了。与胎儿做运动联络时,要轻轻抚摩儿,每天2~4次为宜,有时胎儿也会不遵母命,此时就要耐心等待,不要急于求成。且做运动胎教时,动作不宜过猛。

忌噪声

噪音能使孕妇内分泌腺体的功能紊乱,从而使脑垂体分泌的催产激素过剩,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导致流产、早产。噪音对胎儿有如此严重影响,因此,孕妇要警惕身边的噪音,不要受噪音影响,更不要收听震耳欲聋的刺激性音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胎儿健康发育的表现症状

准妈妈孕期除了通过检查可以得知胎儿的发育状况,其实,平常一些小情况也可以知道哦。详细>>

孕期4种食物让胎儿健康发育

详细>>

孕期各阶段胎儿发育状况

在孕期的每个月龄里,胎儿发育的状况都是不同的。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准妈妈就需要特别了解胎儿发育的状况,这会在各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哦。今天,小……详细>>

怀孕期利于胎儿健康发育的4种胎教

1、避免刺激:孕妇尽量不看惊险刺激或恐怖的电视、不参加紧张的活动,可以多欣赏优美的音乐,阅读些趣味的、活泼健康的文学作品,到风景秀丽的……详细>>

孕期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在孕期,胎儿发育每天都不一样,胎儿大脑发育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快。下面小编就来介绍怀孕每个阶段大脑发育状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