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10个月宝宝各项发育指标对照

2017-01-06 11:58:27      

10个月宝宝各项发育指标对照

肢体运动

这个阶段的宝宝能够独自站起来,并且靠着学步车慢慢地走几步,一只手可以拿两块小积木,手指的灵活性增强,两只手也学会了分工合作。观察宝宝能不能四肢垂直地爬行,并且能够自己站起来,有支撑的话能不能够稳稳地站立。两手能不能一只手拿着玩具一只手玩另外的玩具。

语言能力

这时的宝宝可以主动地叫妈妈了,也很喜欢模仿人发声;会不停地重复说一个词;懂得爸妈的命令,对要求他不去做的事情会遵照爸妈的要求去做。观察宝宝会不会主动叫妈妈,偶尔摇着头说"不"或者挥着手说"再见",会去遵照爸妈的命令。

听觉

宝宝的声音定位能力已发育很好,有清楚的定位运动,能主动向声源方向转头,也就是有了辨别声音方向的能力。大人手拿风铃,分别在宝宝的上方和下方晃动出声,观察宝宝是否会跟着声音上下抬头,低头。

触觉

宝宝的的手指会更加灵活,如果玩具掉到桌下面,还会知道去寻找丢掉的玩具。在碗里放一些小珠子,引导宝宝抓起,观察宝宝能否顺利抓握。

认知能力

喜欢东瞧瞧西看看,这是宝宝在探索周围的环境。带宝宝外出,一个全新的宝宝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环境会让宝宝格外活跃。

数理逻辑

能力对于他的玩具,宝宝已经会学着估计玩具的高度、距离。会去比较两个物品的不同。观察宝宝会不会把两块积木放在一起仔细揣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月,虽然宝宝还不会用语言和父母进行交流,却能以其他方式进行交流。妈妈也可以通过孩子的表情、举止,基本能够判断出宝宝的要求,宝宝也能够……详细>>

1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婴儿出生时,体内含有在几天内要失去的过多的体液,大多数婴儿在出生后的5天内失去出生时体重的10%,在随后的5天内恢复,因此10天内孩子可……详细>>

宝宝3岁10-12个月的发育指标

宝宝3岁10-12个月的宝宝求知欲极强,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宝宝非常爱问“为什么”。你知道吗?愈是聪明的孩子愈爱提问题。对于有些问题家长……详细>>

1岁10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到了这个月龄,宝宝可能长16-18颗牙了,但也有的宝宝可能仅仅长10颗左右乳牙。能够自如自在地跑,能从高处跳下来,但一般宝宝还不能拔高跳……详细>>

宝宝4岁10-12个月的发育指标

快5岁的孩子充满了好奇,得着机会就问个不停。他开始明白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原因,而他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