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须要去及早检查治疗

2017-01-06 12:02:47      

几乎每个新生儿都会出现黄疸,有些家长认为是一种正常现象,有的家长又过分紧张。许多原因都会引起新生儿黄疸,如母乳性黄疸、溶血性黄疸、新生儿肝炎、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酶的缺乏等。

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黄疸是不用担心的。但是,如果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控制黄疸的情况下,宝宝胆红素水平持续升高,可能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永久伤害。极少数发生黄疸的新生宝宝会发展成核黄疸(也叫胆红素脑病),会导致宝宝耳聋、发育迟缓或出现一种脑性瘫痪。

家长在自然光线下,可以观察新生儿皮肤黄染的程度,如果仅仅是面部黄染为轻度黄染,躯干部皮肤黄染为中度黄染,如果四肢和手足心也出现黄染,即为重度黄染,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但是,以上的判断方法较为主观,建议爸爸妈妈们一旦觉得宝宝皮肤比较黄的时候,就马上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应及早检查治疗

几乎每个新生儿都会出现黄疸,有些家长认为是一种正常现象,有的家长又过分紧张。许多原因都会引起新生儿黄疸,如母乳性黄疸、溶血性黄疸、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检查方法

虽然说,基本新生儿黄疸是不用治疗的。但是,为了及时发现宝宝所患的黄疸是否是危害过大的,新生儿黄疸检查还是很有必要的哦。家长在带孩子去接受……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疾病,不过,对于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也许不是很了解新生儿黄疸,那么,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怎么检查诊断新生儿黄疸

红细胞、血红蛋白、网织红细胞、有核红细胞在新生儿黄疸时必须常规检查,有助于新生儿溶血病的筛查。有溶血病时红细胞计数和血红蛋白减低,网织红……详细>>

新生儿黄疸该做哪些检查

黄疸是因血清胆红素升高而引起皮肤及巩膜黄染。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具有一些特点,概括地说新生儿胆红素形成相对较多,而对胆红素的代谢、排泄功能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