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新生儿人工喂养的问题

2017-01-06 14:07:35      

代乳品易被细菌污染,不含预防感染的白细胞和抗体:维生素的含量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所含的欣不易被婴儿吸收;缺乏婴儿大脑所需要的胆固醇;不易消化易发生过敏现象。患病机会比母乳喂养高2.5倍,患腹泻致死人数多25倍。

牛奶喂养常犯四大错误

现在大多是孩子都是牛奶喂养的,孩子总是喜欢味道浓浓的,加很多糖等的味道,新妈妈如果不知道有害处,当然就依着这些心肝宝贝了可是问题总是这样发生的。

一、牛奶过浓

据测定,牛奶中的钠含量是人体的两倍,牛奶浓度越高含钠越多,易使婴儿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诸如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影响智力,故小宝宝吃牛奶需要稀释。

二、糖份过多

牛奶加糖,既可改善口感,又能纠正牛奶含糖低的缺陷,但不能加得过多。因为过甜会降低婴儿对奶中钙质的吸收,削弱牛奶的营养价值,一般按每100毫升鲜奶加糖5-8克即够。另外,勿加红塘,因红塘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可干扰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白糖则无此弊端,可放心用之。

三、喂养过量

合理掌握喂养量也很重要,一般按每公斤体重100-110毫升供给,一天的总量最好不要超过600毫升,超过部分可用豆浆、蔬菜或水果代替。

如果超量引用牛奶,可能招致以下不良后果:一是引起宝宝抽搐,因为牛奶中钙磷两种矿物元素的比例不合理,磷元素过多排挤体内的钙元素,可发生低血钙症而致惊厥发作;二是小儿畅内乳糖酶活性较低,牛奶中乳糖较多,小儿因无法消化而导致腹泻。

四、加入米汤

有些母亲误认为米汤营养丰富,加入牛奶喂养会锦上添花,却不知两者的成分相克,米汤中的脂肪氧化酶可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故不应同时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人工喂养要注意哪些问题

有一些妈妈由于乳汁不足,都会采用人工喂养。人工喂养想要保证新生儿营养充足并不是一种容易事情。新生儿人工喂养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家长有必……详细>>

新生儿人工喂养要注意哪些问题

有一些妈妈由于乳汁不足,都会采用人工喂养。人工喂养想要保证新生儿营养充足并不是一种容易事情。新生儿人工喂养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家长有必……详细>>

新生儿人工喂养需注意

母亲因各种原因不能喂哺婴儿时,可选用牛、羊乳,或其他代乳品喂养婴儿。但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应尽量鼓励母乳喂哺至少到4个月,尤其是要强调……详细>>

新生儿人工喂养的奥秘

牛奶是很好的细菌培养剂,要防止变质,宜根据季节掌握调配。炎热天,应尽量将煮过的牛奶安排在上午分次吃完,必要时刻每次煮沸后喂哺。晚上的牛奶……详细>>

新生儿人工喂养的宜禁

新生儿人工喂养的宜禁: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医院护士都会教……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