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遗尿症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儿童遗尿症妇女咳嗽性遗尿

儿童尿床治疗偏方大全 对尿床儿童的日常护理

2017-01-22 09:16:44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遗尿症是发生在孩子身上的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家长们千万不要采取粗暴的方法进行惩罚,要知道这是一种孩子身上的疾病,孩子自己就非常痛苦了,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儿童遗尿症的护理方法,下面就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儿童尿床治疗偏方大全

1、鲜鸡蛋2个,枸杞20克,大枣4个,共煮,吃蛋喝汤。

2、桑螵蛸50克,益智仁15克,研细制面糊丸如梧桐子大。临睡前每次服20-30丸。

3、五倍子、五味子、吴茱萸各30克,共研末。每次取5-10克用醋调糊敷脐。每晚1次。连用3-5天。

4、生龙骨30克,水煎取液,煮2个鸡荷包蛋。第二次亦用龙骨30克,与前次龙骨同煎,仍用此药汁煮2个鸡蛋。第三次煎如此逐日加入。约有200克龙骨煮12个鸡蛋,为1疗程剂量。3岁以下每日吃1个龙骨煮鸡蛋,8岁以上每日2个。

5、桑螵蛸、韭菜子各30克,益智仁40克。共为细末。每服3-9克。一日3次。

6、炒鸡内金9克(冲),炙桑螵蛸4克,煅龙骨1克,浮小麦15克,炙甘草6克,水煎服。

7、金樱子、芡实各等份,研末制丸。每服6克,米汤送下。

8、车前子30克,包煎服或代茶饮。

9、桑螵蛸、益智仁、各15克,党参10克,黄芪、覆盆子、杜仲、川芎、赤芍、红花、牛膝、菟丝子、制香附各9克,当归12克。水煎服。

10、益智仁24个(研碎),食盐少许,水煎服。

11、硫磺6克,葱白1根,共捣如泥,敷于脐上。

12、党参15克,橘皮、紫苏叶各10克,水煎取液加砂糖,代茶饮。

13、益智仁、乌药、山药各等份,共为末,黄酒为丸。每次10克。日服2-3次。

14、盐炒补骨脂、益智仁各60克,共研末,分6包。每晨用米汤泡服1包(成人)6天1疗程。

15、益智仁15克,猪膀胱1只,水煎睡前温服食。

16、黄芪18克,党参、茯苓、桑螵蛸各12克,覆盆子30克,菟丝子15克,枸杞12克,山药20克,益智仁5克,炙甘草6克。水煎服。

17、刺猬皮,益智仁各等份研末。每服3克,日3次。

对尿床儿童的日常护理

适当减少饮水。睡前两小时不喝过量的水或吃含水分较多的水果,上床前要求孩子排空小便。

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为孩子准备一张干净温暖的床,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的腰、腿受凉。

帮孩子建立起科学的生活、饮食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及精神紧张,最好能坚持睡午觉,以免夜间睡得太熟,不易被唤醒。

消除引起尿床的心理因素。及时发现孩子内心的焦虑,紧张,教孩子学会放松。如可以在睡前听听轻松的音乐,缓解紧张的情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尿床护理 儿童尿床治疗 儿童尿床

治疗儿童尿床偏方

如果三岁多的孩子还尿床的话,就要仔细分析宝宝的情况了,看是宝宝的生理、心理、环境、,饮食以及或其他问题,如果是生理机制出问题则应该去医院……详细>>

儿童尿床的治疗措施 为你的尿床宝宝留起来

尿床需要家长引起高度的重视的,不要以为孩子是由于白天的时候喝水或者喝饮料多了而导致的尿床,孩子成长到一定年龄脊椎成长完全,有了神经中枢的……详细>>

儿童3周岁以上尿床就是病 尿床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孩子到了3岁之后就不会再有尿床的问题了,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一些孩子还会有尿床的问题,甚至到了上小学还在尿床。尿床会影响到孩子的身……详细>>

小孩尿床真烦躁 揪出尿床真凶是关键

孩子尿床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孩子出现长时间尿床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检查,尿床可能是泌尿感染,也可能是肾脏疾病造成的,孩子尿床要采取合适的……详细>>

儿童尿床是因患有遗尿症?不妨试试这5种应对方法!

婴幼儿由于身体各方面功能发育尚未完善,还不具备控制排尿的能力,一般3岁以下的孩子尿床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有不少5岁以上的孩子,仍有有尿床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