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脑外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尿道损伤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2017-01-19 09:54:16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

造成性早熟的原因

1、脑部有过某种病变。如结核性脑膜炎等后遗症,造成头颅底部下丘脑部粘连,可发生性早熟。

2、颅脑外伤,如颅底骨折、严重产伤。

3、有家族史。

4、肾上腺皮质增生、肾上腺皮质肿瘤、性腺功能肿瘤、绒毛膜上皮癌等均可造成性早熟。原因是由于病变及肿瘤本身能分泌性腺激素或促进腺激素,而使性器官发育。

5、小儿误食母亲的避孕药而产生外源性性早熟。

发现性早熟要及时诊治,尤其是男孩子,因为他们有性早熟症状时伴有脑瘤的机会比女孩要高得多,故不要掉以轻心。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1、儿童性早熟有危害需重视:由于营养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环境雌激素的干扰等因素的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呈长期加速趋势,但孩子生长周期变短,最终导致儿童成年后身材往往比正常人矮小。就像是跑步,速率很快,但是跑步的时间短了,最后跑步的距离就变短了。许多典型真性性早熟孩子,约半数其最终身高往往不足150cm。

与此同时,乳房发育过早以及月经的来临,容易使心智尚未成熟的女孩出现自卑和羞愧情绪,也给家长带来精神和生活上的负担。

2、反季水果要少吃:预防儿童性早熟,饮食很重要,反季水果、快餐类食品儿童要尽量少吃。家长要收好自己的化妆品,避免孩子乱涂,不要让儿童误食含有激素成分的药品。

3、治疗要尽早:女孩在8周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或在10周岁以前出现月经,男孩在9周岁以前出现睾丸及阴茎增大,家长就要格外重视、尽早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预防 性早熟原因 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宝宝性早熟的危害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呢?孩子过早的发育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也是我们所称的性早熟。那么,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呢?儿童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今天,……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