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宝宝喝水的健康标准 给宝宝多喝水好吗

2017-01-19 09:55:18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一种宏量营养素,在维持生命方面仅次于氧气,比食物更重要。人不吃食物可以存活数周甚至数月,但若没有水数日即会死亡。所以我们更加需要给孩子喝水,那么宝宝喝水有哪些健康标准呢?

宝宝喝水有哪些健康标准

1、什么样的宝宝想喝水?

婴幼儿口渴了多不会说,因此全靠母亲或其他照管人注意观察,若宝宝不断用舌头舔嘴唇时,或见宝宝口唇发干时,或应换尿布时没有尿等都提示宝宝需要喝水了。

2、什么样的水最健康?

最好是不带甜味的白开水。因为宝宝喝带甜味的水(饮料),时间一长宝宝就不愿吃母乳了,这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尤其不要给宝宝喝各种人工配制的饮料,因为这些饮料有人工添加剂多对宝宝胃肠道有刺激,轻则引起不适,妨碍消化,重则引起痉挛。

3、什么时候该喝水了?

除出现上述需喝水的表现外。一般在两次喂奶(喂食)之间,在屋外时间长了、洗澡后、睡醒后、晚上睡觉前等都需要给宝宝喝水,但必需注意在喂奶前不要给他喝水,以免影响喂奶。

宝宝喝水多好吗

给宝宝多喝水是有好处的,宝宝多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起到降火的作用。同时身体内的湿润还可以有效降低流行性病毒传染的机率。气候干燥时,水分还是宝宝娇嫩肌肤的忠实的护花使者,水分可以滋润肌肤,并使皮肤中的水分与油脂保持平衡,让皮肤光泽而有弹性。给宝宝多喝水,不仅给肌肤带来滋润,同时还可以使肠肛内保持湿润,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避免孩子引起食火。

有时候干燥的气候难免使得孩子显得一些不安而急躁,通过喝水可以有效的为大脑供给水分,使得大脑血压稳定,起到稳定情绪的功效。同时水份还可以帮助调节体温,这样宝宝就时刻处于舒适的状态,心情也就自然舒展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宝宝更应该多喝水 几个绝招让宝宝爱上喝水

宝宝年龄越小,体内所需水分的含量比例就越高,宝宝生长发育快,需求水分明显比成人多,而宝宝肾功用尚不完善,水分消耗也较快。但有些宝宝非常不……详细>>

如何培养宝宝的喝水习惯 宝宝不爱喝水危害大

宝宝从出生之后,对水的需求就会不断增加,但是不少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如何培养宝宝的喝水习惯呢?详细>>

宝宝喝水少的危害 5个让宝宝爱上喝水的小妙招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如何引导宝宝喝水

水是人类的生存之源,尤其对婴儿,身体的水分更容易缺失,但是家长们在给孩子喝水的时候总是遭到拒绝,孩子以饮料代替白开水,饮料中还有大量的糖……详细>>

宝宝怎么喝水好?给宝宝补水有三忌

水是不可缺少的生命元素,尤其是出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的小宝贝。但很多宝宝都不爱喝白开水,只喜欢喝不怎么健康的饮料。怎样才能让宝宝健康补水呢……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