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缺钙的表现有哪些 补钙最好是食补!

2017-01-19 10:18:4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成长发育时期的时候是非常需要钙的补充的,宝宝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的话,就会导致发育不良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宝宝缺钙的表现是什么吗?

宝宝缺钙的表现

缺钙的表现1

宝宝的一个缺钙表现就是不容易入睡,而且比较容易惊醒,会有哭闹不止的情况出现。

缺钙的表现2

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缺钙的表现3

白天常出现烦躁,坐立不安,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①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②学步迟。

③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④偏食或厌食。

⑥指关节明显较大,指节瘦小无力。

⑦经常出现抽搐症状。

⑧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⑨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小儿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宝宝缺钙怎么办

第一、补钙最好是食补,爸爸妈妈可以挑一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来给宝宝吃。如牛奶、奶酪、豆类食品、绿叶蔬菜、虾皮、橙汁等等。

第二、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乳钙呈液体油状,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起来也很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第三、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乳酸钙,入口即化,有专门针对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

第四、适当的晒晒太阳有助于宝宝所补充的钙质的吸收,而且宝宝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秋天,爸爸妈妈们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享受日光浴,夏天可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钙质吸收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表现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宝宝缺钙易患5种疾病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宝宝缺钙的措施吧。详细>>

宝宝缺钙易卤门不闭 补钙妈妈要知道这些事!

宝宝体内缺钙,骨骼及血液中的钙含量不够,就会出现各种病症。那么宝宝缺钙会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