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婴儿呕吐代谢或会紊乱 改变喂养次数缓解吐奶

2017-01-09 10:21: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吐奶要及时护理,把淌到宝宝脖子里的奶尽快擦干净,以防生湿疹。那如果宝宝老吐奶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婴儿呕吐的危害

1、营养不良:频繁的呕吐直接影响营养的吸收,长时间的呕吐还可以导致营养不良。

2、肺炎:由于呕吐物常从口鼻同时喷出,容易呛入气道而引起窒息和(或)吸入性肺炎。

3、代谢紊乱:可产生唇和口腔干裂、凹眼征、呼吸急促和脉跳加快等脱水、酸中毒等症状,造成水电解质紊乱以及酸碱平衡失调,严重危害婴儿健康。对于宝宝来说,还可能出现排尿减少和囟门凹陷。

4、消化道畸形:各种消化道畸形如先天性食道闭锁、幽门肥大性狭窄、先天性巨结肠或任何肠段产生的闭锁或狭窄导致的宝宝呕吐。出现小儿畸形,可影响宝宝今后的生长发育,甚至是威胁宝宝性命。

婴儿吐奶要怎么办

改变喂养姿势

妈妈抱着宝宝喂母乳时,要让宝宝的头部高一些,身子低一些,这样能减轻宝宝吐奶的症状。给宝宝喝奶粉时尽量不要让宝宝躺着喝,坐着或站着比较好。

改变喂养时间

当婴儿有吐奶的症状出现的时候,就要注意缩短每次给婴儿喂奶的时间了,不要长时间的喂奶,让婴儿慢慢的消化就不容易吐奶了。

改变喂养次数

如果宝宝有吐奶现象,应该适当的减少喂奶的次数,由以前的两小时一次可缩减为3小说一次。

妈妈加强护理

如果宝宝吐奶时,有可能是肚子里喝进空气了,这一般是生理性吐奶。妈妈要及时把宝宝竖着抱一抱,轻轻的拍打拍打宝宝背部,让宝宝打个嗝,就不会再吐奶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呕吐怎么办 婴儿呕吐危害 婴儿呕吐

宝宝呕吐常见哪些因素 预防呕吐家长做对了吗

看着小小的宝宝总是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家长朋友当然是非常的着急,那么到底孩子呕吐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如何鉴别婴儿的呕吐?

呕吐是宝宝常有的症状,很多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下面列出了宝宝呕吐的几种类型。详细>>

教你缓解宝宝呕吐的食疗方

宝宝突然呕吐,并伴有流清涕、喷嚏、恶寒发热、头身不适、苔白脉弱等症状。详细>>

婴儿呕吐怎么办

喂奶后多给宝宝拍嗝,每次喂的量少一点。另外,在宝宝进食后半小时内,不要让他剧烈活动,帮助他保持身体竖直,以帮助消化。妈妈可以竖抱着宝宝,……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