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会带来这些危害 四款食疗方缓解宝宝咳嗽

2017-01-09 10:10: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宝宝咳嗽,甚至有些宝宝咳嗽的还很厉害。那宝宝严重咳嗽的时候,应该怎么治疗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治疗宝宝咳嗽的食疗方法,如果你还在为宝宝咳嗽而烦恼的话,那就赶紧来看看吧。

小儿咳嗽会带来的危害

一:转变为典型性哮喘的可能性增加,尤其是高敏体质的儿童,几率更大;

二:降低免疫力,免疫力低下又容易得病,导致恶性循环;

三:影响小孩子生长发育;

四:增加了小儿药物不良反应的几率。

所以在小儿第一次咳嗽时就要快速地控制、治疗,特别是咳嗽快好的时候,千万不要松懈,否则会加重病情,或导致病情反复。一定要一次把咳嗽彻底控制住以后再停药。

宝宝咳嗽食疗

一、萝卜陈皮汤

白萝卜1个,切片放入白胡椒5粒,生姜10g,陈皮5g,煮汤,再加冰糖50g。用于疾病的早期,咳嗽频繁发作,咽喉发痒,咳声重浊,痰白清稀。

二、罗汉果茶

广西罗汉果9g,水煎服。用于咳嗽不爽,痰黄粘稠,不容易咯出。

三、丝瓜粥

先准备好丝瓜、粳米、虾米等食材,食材适量就好,在准备食疗的姜葱。之后将丝瓜洗干净削皮切块备用,之后再将粳米煮成粥,待将熟的时候加入丝瓜,虾米以及其他配料就OK了,早晚食用即可。

丝瓜味甘性凉,能清热此痰、凉血、解毒,含皂甙、丝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等成分。与粳米、虾米等同用,有清热和胃,化痰止咳作用。因丝瓜寒滑,体弱婴儿或脾胃阳虚,常便溏腹泻者慎用。咽喉疼痛或用治痈疽诸症,则宜减去虾米。

四、川贝梨

川贝母5g,冰糖15g与梨同蒸,用于咳嗽痰多,色黄而粘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食疗方 小儿咳嗽危害 小儿咳嗽

治疗小儿咳嗽的四款食疗方 真的超级管用!

小儿咳嗽可以喝些蜂蜜水,蜂蜜水具有止咳润嗓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小儿咳嗽的症状,同时也可有效缓解嗓子干痒的情况,川贝母蒸雪梨能够帮助治疗小儿……详细>>

小儿咳嗽是什么原因 缓解宝宝咳嗽有这四招

小儿咳嗽问题困扰很多爸爸妈妈,看到孩子一直咳嗽,爸爸妈妈们也觉得很烦心,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现在就先来看看小儿咳嗽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三种疾病引起小儿咳嗽 宝宝咳嗽时家长巧处理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的突发性症状,咳嗽由气管、支气管粘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具体去了解下引起小儿咳嗽的常见疾病有什……详细>>

治疗小儿咳嗽的食疗方

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多种生物碱、钙、磷、铁……详细>>

小儿咳嗽有哪些常见症状? 小儿咳嗽会传染吗?

小儿咳嗽往往不单单表现为咳嗽症状,还容易伴随其他上呼吸道症状,有时咳嗽会先于上呼吸道症状出现,有时咳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另外,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