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少儿多动症或与金属中毒有关 容易造成患儿心理扭曲

2017-01-14 08:21:4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多动是一件十分困扰家长的事情,很多的孩子都患上了小儿多动症,那么少儿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少儿多动症的原因

1、遗传、素质

多动症的发生原因之一就是遗传,这点父母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自己曾经患有多动症的话,就要注意孩子是否患有多动症。大约40%的多动症患儿的父母,其同胞和其他亲属,在其童年也患此病,单卵孪生儿中多动症的发病率较双卵孪生儿明显增高,多动症同胞比半同胞(同母异父、异母同父)的患病率高,而且也高于一般孩子,上述几点均提示遗传因素与多动症关系密切。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

所以说孩子有多动症的可能是父母遗传的,不过还是如果有多动症的话还是要早日治疗,可能会危害孩子的一生哦!

2、社会、家庭、心理

不良的生活环境也是导致孩子患有多动症的的原因,这点家长们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3、金属元素中毒

孩子如果食用过多的零食,就容易导致我们的铅元素过量,然后就会导致多动症的发生,所以孩子一定要健康饮食,铅中毒是比较流行的引起小儿多动症的理论,但并非同一种情况的孩子都多动,所以这一因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建议大家要多注意金属元素中毒,金属元素中毒也是容易引起儿童多动症的原因之一。

4、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

孩子发育迟缓的话也会引起还是有多动的症状哦,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能够促进宝宝发育的食物。

此类儿童行为较幼稚,动作笨拙,协调性差。孩子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时并发症较多。

5、生物化学及代谢

经大量研究证实,多动症儿童中枢单胺类受体(一种神经介质,起传递大脑信息的作用,是与精神活动密切相关的化学物质)更新较慢。也有研究发现,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紊乱与儿童多动行为有关。

6、妈妈有酗酒史

患儿的母亲常在孕期或围产期有较多并发症,常有大量吸烟或酗酒史。

儿童多动症的危害

1、好动。患儿无论在什么场合,做什么事情都坐不定,站不定,活动常常无目的性,上课经常做小动作,自控力很差。

2、学习成绩差。这些儿童智力与学习成绩不成比例,也就是智力正常而学习成绩很差,学习成绩差往往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3、患者易激怒。多动症往往导致未成年人情绪不稳定,做事不考虑后果,在实施暴力犯罪中,大多造成被害人重伤的恶果。而这些被告人犯罪类型集中,其中盗窃、故意伤害案件占较大比重。另外,患有多动症的未成年人往往性格孤僻,缺少与家长、老师交流,不利于法官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4、自控力低。由于患多动症的未成年人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常受到某种因素诱发和刺激犯罪,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其反复、多次作案现象突出。法官在审案时发现,部分未成年人反复而持续地出现违反与其年龄相应的社会道德准则进而引发犯罪,甚至有的未成年人在取保候审期间仍实施犯罪。

5、会成为社会不安定因素。多动症患者如不及时治疗,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往往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6、多动症的孩子组织、计划和准备能力不佳。容易对枯燥的材料或任务感到厌烦,常拖延工作;做事冲动,不能自始至终执行指令、完成任务;时间观念差。做事有头无尾,这样的人参加工作后领导也不敢委以重任。

7、容易心理扭曲。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需要家长朋友们注意的是,多动症孩子还具有有反社会行为。10%~20%的患者可能出现物质依赖或滥用(如有酒瘾、药瘾、吸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多动症易心理扭曲 患儿的饮食宜忌是什么

小儿多动症即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一种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为主要特征的行为障碍,可伴有学习困难等表现。许多家长还不清楚小儿多动症对患……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金属中毒会诱发儿童多动 家长必须知道

小儿多动症的自我疗法——有研究证实,儿童多动症诱发因素常见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也有研究证实,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紊……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 多动症对小儿有何影响

多动症是我们应该了解的一种儿童疾病,现在儿童多动症在生活中已经很常见了,首先我们先来关心一下其发病原因:详细>>

孩子多动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小儿多动症的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家长要在平时多了解关于小儿多动症疾病的常识……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