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抽动症与遗传有关?常见的几大危害你知道吗

2017-01-14 08:45:03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儿童的疾病是比较多的,这和儿童的身体状况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哦,那么大家知道小儿抽动是怎么回事吗,小儿抽动的原因是什么呢,小儿抽动症是怎么样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抽动症怎么引起的

遗传因素

短暂性抽动障碍可有家族聚集性,患儿家族成员中患抽动障碍较多见,故认为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躯体因素

在通常的开始因为局部刺激及抽搐,如结膜炎、倒睫引起眨眼、鼻炎、上呼吸道感染、鼻吸、面部抽动,当局部疾病因素去除后,抽动症状仍继续存在。

体质因素

有抽动症的小儿,一般不安静,对人对事较敏感,神经质,要求水准高,有固执倾向,并常合并一些心理性症状,如头痛,腹痛,不明原因的发热,便秘,哮喘,遗尿等。

情绪因素

常与家庭有关,常见的因素如父母对患儿过高的学习要求,过多的责备,母亲常有神经质,精神上不安静,过多的干预使小儿发生情绪障碍,特别是焦虑和紧张等情绪,抽动即是心理上的矛盾冲突在运动系统方面的反应,家庭的争执,父母离婚,亲人死亡等,另外,还有人认为与患儿曾有过运动活动遭受限制的历史有关,如父母对儿童安全过分担心或早年的某些疾病限制了儿童的活动,精神上的刺激也可成为诱因,或患儿近期遭受意外事件如生病住院,遇见危险等,或患儿看紧张的电视,录像节目,玩紧张的游戏如打游戏机等,抽动成为心理应激的一种表现,这一因素在短暂性抽动障碍中起主要作用。

学习理论

开始时的抽动可能是出于条件性的逃避反应,如眼中有异物而眨眼,或学习其他人的某些生理缺陷或病态,后来由于外界的原因起到了增强作用,以致形成了习惯性抽动。

药源性因素

中枢神经兴奋剂,如使用甲基酯的药物,长期使用抗精神病药物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抽动障碍。

小儿抽动症常见的几大危害

1、抽动症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抽动症症状的表现常常被同学嘲笑,奚落,使患儿产生自卑,性格孤辟。久而久之孩子变的孤独。不愿与人接触,甚至对嘲笑者产生报复、敌视心理,这样很容易使孩子走上犯罪道路。

2、个性发展问题。4-12岁是儿童自我意识形成,从自然人向社会人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这个时期很容易影儿童的性格。

3、抽动症患儿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有的不及格,甚至留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的危害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什么是儿童抽动症 抽动症的孩子会变怎样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抽动症男孩更常见 治疗抽动症有哪些方法

儿童抽动症可能是受到外界因素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儿童抽动症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儿童抽动症与遗传因素和体质因素有密切关系,外……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儿童抽动症会自愈吗?

由于儿童的身体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善好,所以会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儿童抽动症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导致这类疾病出现的原因比较多,……详细>>

儿童抽动症有这三种类型 儿童抽动症该如何治疗

抽动症专家指出,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和病情不同,所以治疗抽动症需要找准病因,对症治疗,彻底治愈,才能避免因抽动症的复发而影响孩子的健康。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