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早孕反应怎么缓解 6种缓解方法

2017-01-10 16:18:01      

早孕反应差不多每个女性都会试过,只不过是轻重的问题而已,有的会吐德很厉害,甚至要终日卧床的,有的则表现得跟平常一样,除了胃口出现点变化之外,很少出现不适的现象。早孕反应的轻重都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身体体质都不一样,所出现的反应当然也会有所不同。那么早孕反应怎么缓解?作为怀孕的准妈妈们应该必备这些知识,当需要用到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早孕反应怎么缓解

1。少食多餐。怀孕早期一般孕妇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早孕反应,孕吐反应则是最常见的,但是却也是最折磨准妈妈们的,由于胃口不佳,加上孕吐,所以此时孕妇尽量做到少吃多餐,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想吃什么就吃,但是每次摄入的食物不要过多,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增进食量作用。

2。清淡为主。孕妇在怀孕期间不适合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应该要多吃清淡的食物,以自己的口味来主选择食物,一般都是比较喜欢吃酸的,这样可以让胃口大开,少吃带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大减少孕吐的现象。

3。饮食多样。怀孕后,孕妇是最需要补充营养的,所以准妈妈们每天要食用多种食物,来保证身体各个指标的平衡,但是也不需要大量的食用,最好每天三餐的食物品种不同,做到每周的食物都不重样,让孕妇均衡营养,吃的更加开心。

4。备点止吐小零食。怀孕后孕妇是容易感觉到饿的,所以备一些小零食是必须的,而挑选零食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比如说可以准备点小零食、饼干、面包及苏打饼等食物能降低孕妇孕吐的不适,而酸奶等食物则气味小,有非常好的止吐作用,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蛋白质等作用,是非常好的止吐小零食。

5。正确喝水。孕早期的孕妇连喝水都会吐,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有时也和喝水的方法有关系,孕妇在进餐后最好是一个小时以后在喝水,而且喝水的时间最好是控制在正餐之间,不要喝的太多,少喝多次以免让水撑满胃部而没了食欲,每天喝水量达到1.7升左右即可。

6。多吃水果和姜。在孕早期的孕吐中,人体会大量流失掉电解质,准妈妈们要一边止住孕吐,也要补充身体中的电解质,比如说多吃水果,不仅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电解质,而且水果也有止吐的效果,另外就是姜也可以有效缓解呕吐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早孕反应6妙招

早孕反应一般在三个月底就结束了,但是也因人而异,有的人在四五个月还有早孕反应也很正常。而且严重的早孕反应对孕妇还是有所影响的。所以还需要……详细>>

怎样缓解早孕反应?

开始出现呕吐时,头前部和两侧都很痛,眼睛甚至觉得睁不开,尽量避免看书,并作眼部按摩。将凉毛巾放到头和眼部也是很有效的。详细>>

缓解早孕反应

一般都认为晨吐是由于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分泌的变化而造成的,并且会在整个身体中循环,影响所有的器官从而为新的生命而做准备。详细>>

早孕反应要怎么缓解呢

怀孕初期的女性可以多与周围的妈妈和孕妇交流,相互学习,解除心理压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体检医生交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有没有必要进……详细>>

早孕反应怎么缓解呢

首先可以经常吃一些小零食,这样可以使胃酸分泌,帮助解决胃不舒服的问题,就可以缓解早孕反应了,但是不能暴饮暴吃一些高能量重口味的东西,因为……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