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早孕什么时候有反应 停经六周左右

2017-01-10 16:18:01      

早孕什么时候有反应?什么是早孕反应?女性在怀孕第六周以后就会出现各种的早孕反应,例如呕吐是最明显的症状表现,有的胃口还会发生一些变化,其实怀孕的症状是很容易看出的,女性在怀孕的头一个月表现得很明显,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恶心呕吐,如果在正常月经期间里迟迟未见月经的到来,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怀孕了,对于早孕反应的症状,我们都要了解清楚,以免分辨自己是否怀孕了。

早孕什么时候有反应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但要提醒孕妇的是,并非所有的呕吐都是早孕反应。

1。多数妇女怀孕6周以后可出现头晕、乏力、嗜睡、唾液分泌增多、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现象,呕吐多在清晨或空腹时发生。有些孕妇特别喜好吃酸性和生冷食物。上述这些现象称为早孕反应,多在怀孕后12周左右自行消失。少数人的早孕反应比较严重,持续时间也较长。

2。排尿次数增多:怀孕8周以后,可能有排尿次数增多的现象,这是由于子宫增大后压迫和刺激膀胱引起的。怀孕12周以后,子宫超出盆腔,膀胱不再受压迫和刺激,尿频症状自行缓解。

3。乳房发生变化: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于第8周起,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12周以后还会有少许清水样乳汁分泌。

4。基础体温的变化:测量基础体温的妇女可以由此知道早期怀孕。妇女正常的基础体温呈双向曲线,即排卵前较低,排卵后升高,如到期未来潮,体温升高后不再下降,并保持在18天以上,这时表示已经怀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什么时候有早孕反应?

一般来讲,女性在怀孕以后40天会出现轻微的呕吐现象,不过,早孕反应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会在一个月左右出现呕吐症状,有的人也会整个孕期都……详细>>

孕妇什么时候有早孕反应?

一般来讲,女性在怀孕以后40天会出现轻微的呕吐现象,不过,早孕反应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会在一个月左右出现呕吐症状,有的人也会整个孕期都……详细>>

什么时候开始有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是怀孕初期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那么早孕反应一般多长时间开始?这个问题根据……详细>>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详细>>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呢?

有些女性在自己该来月经的时候没有来,就非常担心自己是不是怀孕了,所以如果能够了解早孕反应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能及早的做好心里准备。那么,早……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