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能缓解早孕反应的食谱

2017-01-10 16:19:00      

能缓解早孕反应的食谱

一、清蒸鲫鱼

食谱原料:

鲫鱼1条,约重500克、砂仁粉3克、豆粉适量

制作方法:鲫鱼剖腹去内脏,塞入砂仁粉3克,用豆粉封口,放碗内加盖,蒸熟。

每天1条,连吃1周。

二、姜汁米汤

食谱原料:糙米80克、老姜1块

制作方法:

1、糙米浸泡水1小时左右,加水750毫升,以电饭锅蒸煮至熟,待凉后过滤取米汤;

2、将老姜切成块,榨出原汁,取10毫升加入糙米汤中调匀即可。 营养提示:姜中所含有的姜辣素具有抗老化和防止中毒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分解蛋白质、减少热量堆积,可刺激消化道蠕动、排除胀气。

三、香橙南瓜羹

食谱原料:

橙子1个、南瓜300g、冰糖30g。

制作方法:

1、橙子清洗干净,切成碎粒。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切好的橙子粒及冰糖放入小煮锅中,再加入800ml冷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熬煮30分钟。

3、将切好的南瓜块放入煮锅中,转大火煮滚后继续煮至南瓜熟软即可。

健康小贴士:对早孕反应引起的恶心、呕吐,可吃些酸枣、桔子等酸味水果,而不宜吃腌菜之类。

以上提到的几个食疗方案可以帮助一些孕妇减缓早孕反应对身体的影响,但是并非对人人有用,还需要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如果女性的早孕反应异常严重的,最好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诊问题的根源,再做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早孕反应的孕妇食谱

蔬菜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营养素,味道鲜香,酸甜可口,含丰富的维生素,特别适合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孕妇食用。详细>>

三款食谱缓解早孕反应

柚子香橙蜜汁。这款果汁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开胃的作用,里面的柚子还可以预防孕期高血糖。详细>>

4大食谱缓解早孕反应

绿豆香甜嫩滑,有清肝泄热、和胃止呕的功效,适合孕期食欲不好的准妈妈,对缓解早孕反应有良好的功效。详细>>

早孕反应的食谱

妊娠早期约有半数以上的孕妇会发生挑食、偏食及轻度恶心、呕吐等现象,医学上称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不是疾病,而是孕妇对妊娠暂时不能很快适应而……详细>>

怎样缓解早孕反应?

开始出现呕吐时,头前部和两侧都很痛,眼睛甚至觉得睁不开,尽量避免看书,并作眼部按摩。将凉毛巾放到头和眼部也是很有效的。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