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早孕反应日常预防

2017-01-10 16:19:00      

早孕反应日常预防

第一、保持心情轻松愉快。孕吐只不过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反应,如果处理得当,是可以尽可能地减少的,对胎儿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第二、合理调配饮食,孕妇的饮食应以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在口味方面,不必太忌讳,可以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酒类应绝对禁止。

第三、适量运动对减轻孕吐也有一定的帮助,孕妇千万不要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

第四、从孕前两个月开始,每天补充复合维生素,以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的摄入。

健康教育

(1)早孕反应轻者,无需治疗,3个月后症状自然消失。

(2)严重到不能进食、进水者应该到医院,查一下尿是否出现酮体阳性,必要时应输液,补充一定量的葡萄糖、维生素及水分。

(3)最重要的是对怀孕要有心理准备。国外许多学者通过研究证实,早孕反应与孕妇的情绪关系非常密切,怀孕后心态正常、情绪稳定的人反应就小。

(4)家人特别是丈夫要关心孕妇,让她觉得生活在这个家庭中非常温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受三方面影响 呕吐是常见早孕反应

孕早期是指怀孕的前三个月,在孕早期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普遍的反应为呕吐、头晕等,这些是孕早期的正常反应,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就不必太……详细>>

早孕反应饮食须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不是怀孕期间的疾病,早孕反应是怀孕女性正常的反应,早孕反应是女性在怀孕初期(头二三个月),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孕妇通常会出现返酸……详细>>

早孕反应预防方法

怀孕初期的女性要注意饮食,合理调配饮食,孕妇的饮食应以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在口味方面不必太忌讳,可以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详细>>

什么样的早孕反应算正常?对抗早孕反应的妙招

正常的早孕反应是怎样的呢?虽然说在怀孕初期,孕吐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过于频繁的孕吐就会出现危险哦。那么,赶快来看看正常的早孕反应是怎样的……详细>>

早孕反应的预防注意事项

早孕反应的预防,其实还是很重要的,就是因为有的女性的早孕反应非常的严重,这就需要女性知道怎么进行有效的预防,从而可以缓解早孕反应带给……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