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孕早期三大消化问题如何缓解?

2017-01-10 16:20:27      

怀孕是个体力活,整个孕期,孕妇朋友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拿孕早期来说吧,就会出现很多消化方面的问题,例如恶心、呕吐、便秘、胃口增大、肠胃胀气、痔疮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准妈妈们该如何应对呢?来看看孕早期所出现的下面这三大消化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

1、孕早期肠胃胀气

怀孕初期,有些孕妈咪会出现肠胃胀气、胃酸逆流的问题,这是由于肠胃蠕动变得缓慢、胃酸分泌过多,加上孕妇不注意吞下太多气体等等,都会造成胀气的问题。那么,如何缓解孕早期的这种胀气问题呢?首先,孕妈咪们在饮食上要细嚼慢咽,不要吃太多刺激肠胃的食物,以及不要吃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可以轻轻按摩腹部,都可以缓解胀气。

2、孕早期便秘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初期会出现便秘的困扰,由于宝宝慢慢长大,有可能会压迫到肠道,导致排便苦难,再加上准妈妈排便无规律、饮食过热、精神紧张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孕早期便秘问题的发生,针对于这样的消化问题,准妈妈们该如何缓解呢?首先,就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最好是在清晨起床后,其次,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来润肠通便,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随意乱吃治疗便秘的药物。

3、孕早期痔疮

很多孕妈咪在孕早期会出现痔疮的困扰,痔疮也是指肛门口的周围由于不正常的扩张和血管肿胀所造成的,如果孕妇本身就长期便秘、腹泻、熬夜、肠胃消化不良等,就更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了。孕早期出现痔疮问题,准妈妈们可以就医治疗,在医生的配合下来改善疼痛和不适,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心理问题

孕早期发生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大致有以下三种:详细>>

孕早期女性如何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这是任何一个女性怀孕之后都会遇到的症状,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早孕反应是很难受的,很多女性不仅恶心呕吐嗜睡,而且一点食欲都没有,不……详细>>

孕早期孕吐怎么办?如何缓解孕吐?

都说“孕吐”是孕妈妈甜蜜的负担。当年星星妈怀星星的时候,孕初期吃啥吐啥,一直孕吐到四个多月才好转。期间也试过很多据说能缓解孕吐的食疗,有……详细>>

孕早期腰痛如何是好

孕早期腰痛如何是好?许多孕妇常常说自己腰疼,并且越到妊娠后期疼痛越严重,那么怀孕初期腰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孕早期腰痛有哪些原因?详细>>

孕妇孕早期如何摄取脂肪?

妊娠30周以前,母体内必须有脂肪蓄积,以便为妊娠晚期、分娩以及产褥期作必要的能量储备。虽说身体内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转化为脂肪,但是……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