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早期宜吃食物小推荐

2017-01-10 16:20:27      

孕妇每每对着满桌好菜,心中突然有了疑虑:这些菜都适合孕期吃吗?到底哪些食物是适合孕早期吃的?这就给你说一说!

豆腐 豆腐中含有孕初期大量需要的营养素蛋白质,基本所有豆制品中都含有优质蛋白质。孕初期孕妇容易出现孕吐的症状,可适当食用冷豆腐来缓解症状,而超市中贩卖的做成细面状的豆腐也有利于引起孕妇食欲。

秋葵 怀孕时、尤其是孕早期需要特别注意叶酸的摄入,而叶酸广泛存在于叶菜和绿色蔬菜中,而秋葵黏黏软软,很适合没有食欲的孕初期孕妇食用。

柚子 柚子中含有较多的叶酸,同时,柚子属于柑橘类,其清爽的味道也使得许多孕吐的孕妇钟爱于柚子。把柚子做成柚子汁或者柚子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酸奶 酸奶中含有孕期需要大量摄入的钙质,而强烈的酸味也能让有孕吐的孕妇更易接受,而其中含有的乳酸菌还能够为不少孕妇解决孕期便秘的困扰。

梅脯 梅子果脯中含有丰富的铁、膳食纤维及各种维生素,营养均衡,当孕吐严重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梅脯来改善胃口,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平时外出的时候也可以很容易随身携带,不时吃一颗也是很不错的。 孕初期有不少食物让孕妇们难以下咽,这时候孕妇们该聪明选择一些让自己胃口好一些、容易下咽的食物来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早餐宜吃食物

孕妇不吃早餐极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正常人不吃早餐都有害,孕妇的危害就更大了,因为长时间空腹,会在体内产生一种酮体,这种酮体经过胎盘进……详细>>

孕早期食谱推荐

对于孕期的女性们来说,他们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时常没有多少食欲。那么,平时在做孕妇的饮食时我们需要费一点心思才会获得一个不错成果……详细>>

孕早期早餐禁吃食物

孕期是人生一个特殊时期,对女性的非常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饮食来说,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爱,可在这个时你却不得不暂时与它们疏远。……详细>>

孕早期补钙的食谱推荐

在孕早期,孕妈妈们不需要特意食用补钙产品,但是要在饮食上注意补钙。以下餐单全天可以提供热量2182千卡,其中蛋白质84.6克、脂肪61.……详细>>

孕早期补钙的食谱推荐

在孕早期,孕妈妈们不需要特意食用补钙产品,但是要在饮食上注意补钙。以下餐单全天可以提供热量2182千卡,其中蛋白质84.6克、脂肪61.……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