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早期检查有必要吗

2017-01-10 16:23:06      

孕期的头3个月称为孕早期,这个阶段孕妇的身心变化很大,诊断、处理是是否正确,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孕妇能否顺利度过妊娠和分娩起着关键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孕早期检查的重要性逐渐被人们重视。

孕早期检查一般要在停经40天左右进行第一次检查。医生要询间病史,进行妇科检查,确定妊娠。必要时还要通过产前咨询和遗传咨询,判断孕妇能否继续怀孕。孕早期检查能够确定子宫听大小与停经时间是否相符,从而了解到胚台的发育情况,并且可以发现生殖器官的异常及妇科疾病等。

孕早期检查的另一个内容是做血液、尿及肝功能等化验检查,以便早日发现影响妊娠的各种疾病。

确诊怀孕后,自怀孕3个月起应每月检查一次,直至怀孕6个月。检查内容包括测血压、量体重及子宫底高度、听胎心,必要时复查血、尿、白带等。

如果经检查,确信怀孕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或发现宝宝有较严重的先天性畸形,应该及早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女性从怀孕初期到分娩结束后都需要做很多的检查,以保证胎儿的健康。那么,孕早期检查项目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孕早期哪些检查不可少?

怀孕期间要做什么检查呢,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详细>>

孕产:孕早期,运动是必要的

怀孕早期的妈妈不该总坐着,孕妈妈应该多做一些合适的运动,这样对宝宝是有益的。详细>>

孕早期必须查甲状腺

甲状腺激素对孩子智力发育非常重要,如果甲状腺激素不足,就会使胎儿脑发育不良,导致神经系统发育障碍,严重者可发生克汀病。如果甲状腺激素过多……详细>>

怀孕期间做羊水穿刺或绒毛取样基因检测有必要吗

做羊水穿刺或绒毛取样基因检测都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方法,前者是抽取羊水而获得胎儿的基因,而达到检测某种疾病的目的,一般羊水穿刺的时间大概在1……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