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一定要做孕早期产检吗

2017-01-10 16:23:06      

孕妇一定是要进行孕早期产检的。这不仅能保证胎儿的健康成长,也能保证孕妈妈的身体状况良好。有些孕妇因为经济问题没有及时做孕早期检查,这对胎儿和自身来说都是十分危险的。

孕早期检查主要确定孕周,确认怀孕的时间。很多妇女月经不准,排卵的日期不确切,如果孕早期没有及时确定孕周,后期不好推算分娩日期,也无法监测胎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和胎盘功能。

孕早期产检能检查是否是宫内或宫外的怀孕。因为宫外孕发生率很高,危险性很大。如果宫外孕破裂,内出血造成生命危机。

孕早期产检还能初步评价孕妇的身体状况有无内科的基础病,如:血压高,血糖高,肾炎等。如果有,要看严重程度,需要治疗否,能否继续妊娠,要评判下对孕妇有多大的危害,及早采取必要措施来保证准妈妈孕期的安全。

因为孕早期很容易出现的异常现象:先兆流产,阴道流血,腹痛,出现这些情况,也可能是宫外孕,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就诊。如果是宫内孕先兆流产,要及时治疗,保证胚胎的正常发育。

因此希望每个孕妈妈都要爱护自己的宝宝和爱惜自己的身体,及时定期做产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产检需注意的事项

第一次产检时间应从确诊早孕时开始,不要超过孕3个半月。一般是在孕期第11周或12周时,到信赖的医院做第一次产检,并领取母子健康手册。多数……详细>>

孕早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产检要注意的是,准妈妈记得在孕12周去医院做产前登记,第一次产检,领取孕妇健康手册。详细>>

孕早期产检要注意什么

孕早期产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产检时间应从确诊早孕时开始,不要超过孕3个半月。一般是在孕期第11周或12周时,到信赖的医院做第一次产检,并领……详细>>

孕早期产检项目

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详细>>

什么时候去做孕早期产检

有很多怀孕的准妈妈由于第一次怀孕,一些事情不是很了解,比如说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比较好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